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练出夕阳 红舞出精气神
健身气功亮相嘉兴老年人运动“汇”
2018-05-30 07:14: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惠芳 王燕

  日前,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老年人运动“汇”的第二个项目——健身气功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桐乡市13支队伍1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参与,是近几年来嘉兴市首次举办老年健身气功赛事。

  本次比赛设有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等健身气功项目,分团体和个人两个部分,每个项目比赛时间限定为6分钟。最终,嘉善一队、秀洲二队、平湖队分别获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团体第一名,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个人项目第一分别由嘉善队俞爱芳、海宁队李文翔、平湖张澜获得。

  据悉,健身气功是一项调身、调息、调心,调顺人体系统功能状态,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使身心处于高度和谐的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第六届市民运动会老年人运动“汇”专门列入健身气功项目,体现了嘉兴对于这项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也必将推动嘉兴市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的广泛、健康开展。

标签: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民族传统体育;老年人;健身项目;市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