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低血压患者 小心夏季脑中风
2018-05-29 08:37: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帆影

  当地时间5月27日,布什家族发言人发布声明称,因出现低血压和疲劳症状,老布什被送入医疗中心,经过治疗后,他“已恢复意识”,将继续留院观察数日。

  为此,专家指出,每年夏季最热的时候也是老年人脑中风发病的一个小高峰。夏季脑中风主要是由于天气炎热导致脑血管扩张,血压过低,老年人容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进而诱发脑中风。

  与此同时,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把空调温度调得极低,室内外温差大。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患者,进出房间很难适应一冷一热的温度变化,容易导致脑血管不断收缩、舒张,从而出现脑部循环障碍,发生中风。老年人使用空调,应注意室内与外界温差控制在8℃至10℃,同时应避免刚从户外回来就对着空调出风口长时间直吹,因为这也极易诱发脑血管病。

  如何预防夏季中风?专家建议,室外活动最好选择下午5点以后进行,避开强烈的阳光。外出运动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或是使用小区内的一些健身器材。在室内也尽量多活动一下,有高血压或是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尽量不要长时间打麻将,因为麻将比较消耗脑力,容易增加脑部供血负担。

  另外,患者要根据血压调整药量,牢记夏季血压降中多变的规律,不要放松对血压的监测。应该每隔3-5天去诊所测一次血压,最长间隔不要超过1周。如果发现昼夜峰谷差值较大或波动不规律,应去医院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以了解血压的波动规律,并按医生意见采取措施。

  一般来说,血压没有过分降低,仍要维持剂量服药。一些人夏天血压明显偏低,这时仍服用冬天的剂量容易使血压降得太低,出现诸如头晕、脑供血不足、浑身无力甚至导致脑梗死或心绞痛发作等情况。因此,在炎热的夏季,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然后把这些记录及时告诉医生,让医生根据患者监测的结果来调整用药剂量。

标签:血压;低血压;老年人;脑血管;疲劳症状;麻将;医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