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政策解读、专题培训
杭州为民营办赛企业“划重点”
2018-05-31 06:47:3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一帅

  今年年初,省政府正式审议通过了《浙江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月1日起《办法》正式施行。

  新规施行以来,赛事运行如何监管?赛事信息如何发布?对企业办赛又有哪些影响?

  5月24日,杭州市办赛机构(民企)《办法》培训班会议在三台山庄举行,会议由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主持,杭州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主任科员余洋就《办法》新规进行深入解读,广厦体育、动享网、游侠客体育等20余家民营办赛企业应邀参加。

  余洋指出,《办法》升级后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取消了对浙江省内体育赛事举办的行政审批。《办法》的第六条规定:“单位、个人均可依法组织和举办体育赛事。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以外,体育主管部门对体育赛事不实行行政许可。从以往赛事必须审批到如今“不实行行政许可”,此举是浙江体育在实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下的一次尝试,不仅是对政府减负,更发挥出了社会力量参与举办体育赛事的热情。

  新《办法》的另一大亮点是体育部门对于赛事举办的“黑名单”制度。《办法》规定,体育主管部门将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建立失信名单制度,对举办体育赛事中有严重不良记录的单位、个人,依法采取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

  余洋认为,政府立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用“征信”措施提升违规成本,将在无形中增加办赛企业对于规范的重视程度,让市场做选择,优胜劣汰,这也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据悉,去年开始,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就依托杭州市征信体系,对行业内赛事承办企业进行监管,并将结果与市场对接。“《办法》的出台,将提高行业协会以及办赛企业诚信经营、依法办赛的意识和能力,对规范我市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邹捷分析道。

标签:体育赛事;体育;管理办法;征信;惩戒措施;体育部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