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跑马的形式,来一场校园体育的邂逅
2018-06-04 07:00: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烨 苏晨阳 辛佳佳 康丽

  近日,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宁波大学站在宁波大学田径场拉开序幕。当天上午8点,迎着夏日的艳阳蓝天,在宁波大学副校长邵千钧、领跑选手、教工及校友的带领下,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

  只听枪声响起,选手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起点。他们身着荧光色参赛服,佩戴计时芯片,瞬间淹没在呐喊助威声中。本次比赛全程4.5千米,选手们将汗水挥洒在开阔的马路上,用坚韧的毅力和傲人的实力开启长跑篇章,书写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最终,来自宁波大学体育学院的蔡晓红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女子组冠军。

  “我觉得参加校马的意义不仅停留在荣誉上,如今可谓是全民马拉松的时代,尤其是大学生们踊跃参与到马拉松行列中来,不仅对体质健康多有裨益,更是一种潮流。”蔡晓红表示,随着马拉松赛事活动广泛的兴起,大学生越来越青睐马拉松运动项目,而马拉松项目中所体现的拼搏精神正是阳光体育的核心。

  据悉,参赛队员除了宁波大学田径队的专业运动员还有许多宁波大学师生。作为宁波市唯一拥有体育专业的高校,宁波大学体育学院一直以建设国家一级体育专业为目标不断奋斗,以“体育文化节”为依托,践行真正的高校体育文化精神。

  此外,本次比赛推动了阳光体育活动在高校内的深入开展,培养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更有利于推进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大学生形成优秀的体育训练习惯和健康的学习方式,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发展,并且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标签:马拉松;大学生;选手;体育学院;体育专业;阳光体育;中国大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