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草根网球高手掀起“巅峰之战”
2018-06-04 07:04: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精彩的底线多拍对拉、极限反应的网前截击、凶狠的高球扣杀……刚刚过去的这两个周末,借着遥远的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激情,2018杭州网球俱乐部赛同样也在火热进行当中。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5月26日先进行了B组比赛,所有参赛俱乐部争夺6个晋级A组比赛的名额,最终由新晋队伍与A组的种子队伍进行最终争夺。

  6月2日,12支队伍进行了更为刺激的晋级、保级与冠军争夺战。高手如云,各队实力相当,加上又是团体赛,对决精彩纷呈。此时的杭州城北体育公园俨然成了一个杭州市业余网球的大PARTY。

  比赛期间,虽有短暂小雨光顾,但是选手们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无论是在有顶棚遮阳的室内场,还是露天开放的室外场,都有各路球友飞奔的身影,划着柔美弧线的香蕉球、凶狠刁钻的反拍斜线,以及赛场上不时地传来“come on!Nice!”的加油声,让围观的球迷们大呼过瘾。

  来自余杭区的方亮算是该项赛事不折不扣的“老人儿”了,之前五届无一缺席的他这次又和队友站在了杭州网球俱乐部赛的赛场,刚刚结束了男子双打5、6名比赛后,他对记者说:“第六次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感觉收获不少,之前在余杭区打球时,很少有机会跟杭州顶尖高手过招,这次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不仅球技上得到了提升,还结交了不少新的球友。”除了打球,已经五年球龄,一周坚持双练的方亮,还对近日如火如荼的法网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他是“红土之王”纳达尔的“铁粉”。

  杭州网球俱乐部赛平稳走过六个年头,据杭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喻福明介绍,网球在杭州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就拿本次比赛来说,既有年逾花甲的老将,也有20出头的毛头小伙,大家欢聚一堂,乐此不疲。此外,本次赛事规则还允许每支队伍有一个退役运动员和除了杭州市以外的两名“外援”,提高了比赛的竞技性,AB组升降级的赛制也更具激励性。

标签:红土;底线;冠军争夺战;退役运动员;毛头小伙;群众基础;协会会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