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余名驴友用双脚感受梯田古道的魅力
2018-06-05 03:07:0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6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丽水云和,参加第十二届开犁节。他们徒步云和梯田以及坑根梅竹古道,亲身感受这里的天籁美景。

  每年的芒种前后,是云和梯田开犁的日子,今年的开犁节也于6月2日如期开幕。开犁节期间,游客们可以跟着十八村祈福迎神、炼火、祭神田、犒耕牛,也可以到历史悠久的坑根石寨见证畲族的独特嫁娶民俗。当然,还可以参加千人毅行大赛,共享童话梯田古道带来的徒步魅力。

  早上8点不到,云和县崇头镇游客集散中心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驴友们或是挥动手中的小旗招呼同伴,或是几人聚在一起用手机自拍,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毅行正式开始。上千人的徒步队伍陆陆续续从起点出发,浩浩荡荡行走在公路上。

  现场,不少外地的驴友都是因为云和的美景慕名而来。杭州729-悦途户外俱乐部一共来了60名成员,领队瘦石告诉记者,成员们都是因为热爱户外徒步而成为了“一家人”,这次毅行大赛他们是怀着开心快乐、欣赏美景的心情前来参加的。

  一对异国恋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女孩叫李思玉,来自江西,她的男友中文名叫云特,来自德国。李思玉告诉记者,她和男友都酷爱旅行,去年8月,两人犹如命中注定一般,在云和相遇了。除了被当地的美景所折服,两人也被对方深深吸引,便决定定居云和,同时萌生了在此开一间德国餐厅的想法。“我们俩都喜欢户外运动,尤其是爬山涉水的项目,正好有这样一个活动,便决定报名参加,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欣赏云和梯田的美丽风光。”李思玉说。

  本次毅行大赛分为11km进阶组和18km专业组两个组别。一路之上,选手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说说笑笑欣赏美景。随着海拔的升高,原本烟雾缭绕的梯田慢慢地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梯田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而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规模壮观,气势恢弘。

  用时3小时15分,李思玉和云特走完了全程。“梯田古道太有魅力了,就像置身于仙境一样,这次徒步更加坚定了我们留在这里的决心。”李思玉感慨。

标签:梯田;美景;天籁;梯田古道;户外俱乐部;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