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海县村民迎来家门口的运动会
2018-06-11 06:56:3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昨日,记者从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了解到,宁海县将于今年6月至10月期间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运动会由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和展示项目三部分构成,比赛项目涵盖拔河、广场舞、太极拳等近20项乡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冯宗川介绍:“考虑到运动会是村民参加,所以在项目设置上尽可能贴近村民的生产生活,通过简单易行的项目,提高大家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同时通过安排一些集体项目,还可以激发村民的团队精神,提高集体荣誉感。”

  6月9日在深甽镇中心小学操场上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便有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500余名村民选手进行拔河比赛。每支村民代表队均派出最强阵容,队员们紧握长绳,一齐高呼“一二,一二”的口号,涨红了脸、卯足了劲儿拼命往后拉。围观的村民自发组成啦啦队,呐喊声此起彼伏。强蛟镇文化站站长柴雪松喊得面色通红,哪怕声音嘶哑却依然拼命为场上的选手们鼓劲。“虽然我没有参加比赛,但是我要以一个亲友团的身份参与到比赛中,给他们加加油!”柴雪松笑呵呵地说。

  傍晚荧光跑活动伴着夜色闪亮登场。本次荧光跑从温泉最忆星空露营基地出发,沿景区公路跑至南溪拾贰忆民宿,全程约3公里。伴随着动感的旋律,跑友们挥舞着荧光棒向终点前进,他们一路奔跑,一路欢笑,温泉一时间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在灯光闪耀中,启动仪式落下帷幕,但宁海县首届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才刚刚开始。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村民运动会期间,宁海县各乡镇街道都要在各自家门口组织开展独具特色的运动会。

标签:村民;运动会;荧光;乡村;启动仪式;乐趣;比赛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