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帅气小哥上电视圈粉无数
2018-06-14 07:59: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韩瑜超

  这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位颜值高、球技高的嘉兴年轻民警刷屏。

  在某卫视的王牌节目《奔跑吧》中,1991年出生在嘉兴的赵一雄,作为一位素人嘉宾与明星、球星同场竞技,用自己的抢眼表现征服了全场,也瞬间圈粉无数。

  日前,这位一夜之间成为“网红”的赵一雄已经回归到了现实生活中,他是桐乡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位民警。

  从小与足球结缘

  一记头球攻门进球、一次吊球破门,赵一雄在这档人气很高的综艺节目最后环节独中两元,帮助他所在的蓝队最终获得冠军。节目录制是在5月中旬,他与前葡萄牙国家队球员路易斯·菲戈,前中国国家队队员范志毅、李毅同场竞技。“知道嘉宾中有国际足球巨星菲戈,我很激动,他曾在皇马效力,与我最喜爱的球星C罗是队友,也是我年少时的足球偶像之一。”赵一雄表示。

  这份幸运为何偏偏落到了赵一雄的头上?今年5月,《奔跑吧》栏目组在全省寻找适合参加节目的素人嘉宾,赵一雄作为嘉兴市青禾足球俱乐部推荐的运动员,最终拿到了唯一的名额。

  机会往往更愿意垂青有准备的人。赵一雄5岁就开始接触足球,进入嘉兴市实验小学就读后,五年级真正开始踢球,在球场上司职前锋。

  赵一雄从小与足球结缘跟他的父亲有着直接关系。赵一雄的父亲赵震东是浙江足坛元老级人物,曾在省队效力,是一名职业球员,退役后到嘉兴少体校从事足球教练工作,为上一级输送了不少嘉兴的足球人才。“我的父亲是我的足球启蒙教练,我小时候就跟着他踢球,他对我和其他队员一视同仁,甚至会更狠一些。”赵一雄说,父亲的足球基因烙印在了他的骨子里。

  在回忆中,有一次赵一雄去宁波参加足球比赛,所有队员和教练一起做赛后总结时,大家都在看比赛视频,而他却在说话,开小差,“我爸直接把我拎了出来,还当着大家的面一顿严厉训斥,当时我就哭了。”

  进行专门的足球训练后,赵一雄几乎每年都会代表嘉兴队参加省级比赛,后来又被选入绿城足球队,在考上宁波大学体育系之后,他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大学生足球联赛。

  现在,赵一雄作为嘉兴市青禾足球俱乐部的一员,参加了浙超联赛,获得了2016年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铜靴”奖,被评为2017年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

  好好工作,好好踢球

  大学毕业后,赵一雄2014年11月参加工作,成了一名警察。

  “当时就是因为一名认识多年的老民警随口说了句‘身体素质这么好,就应该来当特警’。”说起自己入警的经历,赵一雄还是有些自豪的。

  2014年参加社会招考的他,凭借自己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成功地从300多名应试者中脱颖而出。入职后,赵一雄在桐乡市公安局振东派出所、PTU机动队等多个部门工作过,也多次担任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重大安保任务。

  “民警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不容有失,我从不敢懈怠训练。”赵一雄说,特警注重长距离的耐力训练,而他为了保持在球场上的爆发力,还时常为自己“加餐”——进行短距离冲刺跑训练。在特警系统里,赵一雄也是很有名气的“球星”,他曾代表浙江省取得全国公安系统五人制足球比赛全国16强。

  业余时间,他喜欢泡在健身房里训练自己的身体核心力量,天赋加上汗水,让这个90后男孩在事业和兴趣上都变得更加优秀。

  “如果不是一名民警,我想我会是足球教练或体育老师。”这个帅气的阳光大男孩,也透露出了邻家男孩般的亲和力。他表示,趁年轻,好好工作,好好踢球,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标签:足球;浙江省;球技;结缘;球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