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学院师生共聚一堂上“政治课” 争做体育精神践行者
2018-06-20 07:13: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上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400余名干部、党员、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领队),学生思政理论社团骨干,运动员和学生代表授课等汇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日后的学习、训练加固了思想保障。同时,也是落实我省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次重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学院体育系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倪雅娟和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就“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办学使命”、“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撩亮底色 彰显本色”几个主题向师生诠释了新思想的背景、意义和内涵。

  平时习惯于在运动场上挥汗的运动员们听得格外认真,他们表示收获颇丰。“这堂课对我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作为一名党员,也是运动员,对新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训练上,都能更好地了解如何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动其他人。”学院学生、世界武术冠军王地表示。

  倪雅娟向记者介绍,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这些体育师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无论是教师授课还是学生学习,融入新思想都是必需的。“他们平时都忙于训练,可能这样集中在一起系统学习的机会不多。但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新思想能为他们日后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指引正确的方向。”

  据了解,课后学院会将课程视频上传到校园网,让没有参加活动的师生也能观看视频,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位师生。

  学院院长占旭刚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能引领和指导学院践行“育人创佳绩”办学宗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新周期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思想和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长效机制。

标签:新时代;师生;运动员;授课;理论社团;学生代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