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船拳:“非遗薪传”展风采
2018-06-20 07:36:21 来源:体坛报

  近日,“非遗薪传”——浙江传统体育展演展评活动在金华磐安举行,由舟山市普陀区文体广电局选送的《舟山船拳》获优秀展演奖。

  舟山船拳具有体用兼备、内外兼修、短兵相接、效法水战、刚劲遒健、神形合一、步势稳烈和躲闪灵活的特点,十分注重腿部、臀部和腰部的运动,步法上极重马步转弓步、弓步转马步的动作,进攻时出招敏捷、收招迅速,防御时以手为主、似开似闭,以身为轴、原地转动,进则带攻,攻则带躲闪,具有强身、护体、御敌的功能,是舟山地区特有的一种拳术,在中华武术宝库中独树一帜,于2009年入选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舟山船拳的展演,充分展示了普陀传统体育的历史价值和独特艺术魅力,进一步传承弘扬了普陀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舟山;传统体育;普陀区;舟山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