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女将李玲获亚运会参赛资格
沉寂之后迎爆发 目标是雅加达夺金
2018-06-21 06:54: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上周末,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上,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浙江撑杆跳名将李玲迎来了爆发——以4.40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撑杆跳的第一名,取得了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悉,李玲是宁波市体工大队注册运动员。她2001年开始参加业余田径训练,2003年年底在宁波市体工大队注册,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李玲从12岁起一直跟随训练的教练周铁民是宁波镇海人,现为北京体育大学高级教练,并任国家队女子撑杆跳高教练。现在李玲仍保持着4.66米的亚洲纪录。

  事实上,自去年全运会之后,李玲的状态就一直不太稳定,加上当年10月,她和同是撑杆跳运动员的杨雁盛完成了婚礼。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李玲或将退役,自此告别赛场。但在关键的时间节点,李玲自己站出来发声:“会继续训练,不断挑战。”

  今年,李玲的最大目标就是雅加达亚运会,以她目前的成绩来看,夺冠的希望不小。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认为,李玲这样的老将懂得调整自己的状态,懂得如何去参加比赛。尽管李玲的竞技水平或许不如前几年,但在撑杆跳项目上仍具备了冲冠的实力。

标签:李玲;亚运会;雅加达;田径冠军赛;撑杆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