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浦江茜溪绿道上的“快运动”与“慢生活”
2018-06-22 08:29: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绿道修到家门口了,以后出门走路健身就方便多了!”浦江县虞宅前明村的村主任邱剑锋感慨,上个月,浦江县虞宅乡茜溪绿道正式竣工开放,每天晚上前来健步走的村民络绎不绝。从空中俯瞰,茜溪绿道宛若系在青山绿水中的一条红色绸带般,与山边蜿蜒小溪相映成趣。村民们踏步在红色的健身步道上,举目望去,皆是青山绿水人家,耳畔传来虫鸣蛙声水哗啦。

  邱剑锋是一位健身爱好者,自从绿道开放后,每每傍晚时分都能看见他在绿道疾步走的身影。除此之外,他还是“茜溪快走队”的组织人,只要在朋友圈一号召,往往能有百余人响应并报名参加,就连住得稍远的村民们也纷纷前来,表示都想去家附近的绿道“尝尝鲜”。

  晚风微拂,水波荡漾,成群的锻炼者踏着跑道行走,家住利民村的毛阿姨一家三口,每天傍晚都会在绿道上走上一小段路,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每天晚上,村民都会来这道上‘打卡’,朋友圈被各类健步走的照片刷屏了,看着街坊邻居全出来散步了,自己也是按捺不住一定要来绿道走上两步,不然闲得慌。”毛阿姨介绍,现在村民晚上出来不再仅仅是为了乘凉、拉家常,而是互相约着“走起来”、“跑起来”,绿道也成为了他们心中健身运动的首选。

  如果说茜溪是生机勃勃的心脏,那茜溪绿道则是律动不已的脉搏,拨动着人们诗意栖居之弦。茜溪绿道依茜溪而建,建设总长10公里,沿途穿越周边6个村落,串联起了乡村集市、太极水涧、灵岩古庄园、玫瑰花海等多处景点,这里既是健身运动的好去处,更是旅游观光的最佳路线。10公里长的绿道旁,有流淌不息的溪水,有巍峨伫立的险峰,有浓绿茂密的树林,有惊鸿一瞥的白鹭,还有沿途黛瓦青砖的村庄,袅袅升起的炊烟。茜溪绿道宛若一道诗意的生态弧线,落入青山绿水之中,它的舒展延伸之处,串联起了茜溪百景。虞宅乡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稳步推进绿道功能多元化、体验化发展,不断拓宽绿道发展新模式,让茜溪绿道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健康之道、发展之道。

标签:浦江县;绸带;耳畔;健身运动;朋友圈;家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