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为平台战略加码,阿里体育全资收购乐动力
2018-04-04 02:03:36 来源:新华社

  3日,阿里体育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战略并购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这是阿里体育第一笔全资收购。对此,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表示,收购的初衷是给公司的平台战略增加技术砝码,让乐动力成为阿里体育健身服务的助推器。

  作为国内第一阵营的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拥有5500万用户,覆盖跑步、健身、减肥三类人群。乐动力从国内最早、用户量最大的计步类APP起家,现已成为国内功能最稳定的计步工具之一。

  阿里体育以“让运动简单”为使命,自2015年9月成立时即把目标设定为“建设中国体育经济的基础平台”。近期,阿里体育完成A轮融资,超过12亿元人民币,估值超过80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太平保险等机构跟投。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在完成融资后进行的此次投资,是为自身的平台战略目标服务,给“让运动简单”的使命增加助推器。

  乐动力创始人兼CEO刘超表示,在中国体育产业最具戏剧性的几年里,张大钟率领的阿里体育团队保持了理性,其定力和日渐清晰的平台战略,是乐动力选择与其共同发展的原因所在,而自己的团队也将帮助阿里体育打造国内最好的专业运动大数据平台。

  张大钟说,阿里体育选择在最贴近运动人群的全民健身领域布局体育消费的新业态,因此有了这次对乐动力的战略并购。据悉,乐动力与阿里体育的技术团队已经一起工作近两个月,共同进行线上跑步技术的开发和改良。

标签:阿里体育;平台战略;健身运动;并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