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牛云:“嫁”给运动,让我的生活精彩纷呈
2018-06-26 06:40: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989年出生的衢州姑娘牛云是某通讯公司的客户经理,她前段时间火了一把,不过连她自己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走红”。牛云在义乌一项篮球赛事期间,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结婚。婚礼当天上午,她还在赛场边认真履行工作;第二天回门日,球场依旧出现了她跑动的身影。可以这么说,作为赛事裁判的她,只是“抽空”跑去结了个婚。

  记者联系到她时,她还连连说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自己只是想把工作做好,而家人正好也支持。

  和篮球结缘多年

  目标是国家级裁判

  牛云的本职工作和篮球完全不搭边,她能够成为一名篮球裁判和小时候的经历分不开。

  牛云从小学起就对篮球感兴趣,“小时候个子挺高的,刚接触篮球的时候会给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当替补。”初中时理所当然进了校队。对篮球的这一份热爱,牛云一直在坚持,而篮球也开始给予她回馈,她被特招进高中。训练的日子里,牛云早上6点钟就要到操场,练习投篮和运球,还要改变自己固有的投篮方式。“改投篮姿势一度让我很痛苦,一开始连框都碰不到,还会被嘲笑。”但牛云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咬牙撑了下来。

  工作后,牛云只能在空闲时间去打球。“单位比赛我拿了不少奖,也得到了不少的荣誉分。”但牛云不满足,“我真的很喜欢篮球,不想离开它。”正在苦恼时,牛云参加比赛时的裁判长给了她一个建议,可以尝试做篮球裁判。“之前打球时,总会去和裁判理论抱怨不公平,成为裁判,反而更理解规则了。”牛云笑着说,转战到幕后,让她更爱篮球了。

  现在的牛云是一名篮球二级裁判。她的目标不止于此,“我准备8、9月份的时候去考一级裁判。在35岁前,成为一名篮球国家级裁判。”国家级裁判有多难考?牛云说,现在整个衢州市就仅有一位国家级裁判。“裁判考试不仅要考理论、体能,还有临场反应。”牛云开玩笑道:“我现在每天晚上都在球场,如果不在,那肯定是在去球场的路上。”

  感谢家人支持

  运动是生活必需品

  能够达成“抽空”结婚这个成就,牛云很感谢无条件支持自己的家人和老公。“他们很理解我对赛场的热爱和投入。”而这种理解,根源在牛云对于运动的热爱。极富冒险精神的她不仅喜欢在球场上驰骋,“上山下海”更是常有的事。

  牛云对潜水这件事有些上瘾,她每年都会去潜水1、2次,“目的地不限,我去过菲律宾、印尼、马拉西亚……”手持潜水证的牛云喜欢海底的景色,喜欢在水下听自己的呼吸。

  她还参加过24小时不停歇的自行车挑战赛,从安徽绩溪到上海松江,骑行421公里;她经历过野外攀岩,绑一根安全绳,尽管手抖脚抖,也要咬牙完成挑战;她跑过马拉松,常年在运动,半马跑下来完全没问题……正如牛云所说:“运动是我生活的必需品。”

标签:篮球;裁判;球场;赛场;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