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短短三分钟,跟着体育老师跳起来
衢州翻版“刘翔”自创广播操 用运动的方式播撒正能量
2018-07-06 08:46: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芸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有位长得像“刘翔”的体育老师,他叫吕迎尚。除了容貌有几分相似外,他和刘翔的共同点大概都是“体育人”这一身份了。

  今年30岁的吕迎尚是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2015年结束学业后的他来到衢职院任教,并担任学校健美操队的教练,曾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二。

  近年来,他带领的学校健美操队屡获佳绩,多次折桂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团体第一名。去年,健美操队队长叶倩还获得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健美操锦标赛女子单人操第一名。在今年6月11日落幕的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吕迎尚带领的学校健美操队获得了男子、女子、混双健美操金奖,三人操铜奖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参加比赛的健美操都是吕迎尚和队员们一同编排的,有着丰富编排经验的吕迎尚运用自己的所学所感,前不久专门设计了一套比较动感的广播操。这套短短3分钟的广播操有四小节,分成头部、肩部、腰腹部和腿部四个部分,动作节奏感强,切换较快,步伐轻盈,十分适合年轻人来学习。

  目前,学校健美操队的队员们已熟练掌握这套操。为了能帮助更多人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吕迎尚专程和队员们一同录制了教学视频,希望借此将这套操推广出去。在拍摄过程中,他还将录制场地分别安排在了衢州的水亭街、天王塔、西区的花园258和西区大草原。除了主角是自己和健美操队的同学,就连摄像都是请了本院的学生参与操刀。“别看只有短短3分钟,前后拍摄却花了4天时间,加上后期制作剪辑,一共费时一周时间才算全部完成。”吕迎尚乐呵呵地说。

  吕迎尚介绍,由于该操动作多、切换快,一般人跟着视频要多练几次才能熟练掌握。为了方便大家掌握细节,教学视频的后半段还有详尽的分解教程。吕迎尚期望市民能利用起平时的碎片时间,通过这套操来让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丝运动的快乐。

标签:健美操;刘翔;健美操锦标赛;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老师;体育人;视频;广播操;浙江省;高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