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国首项体育国际标准将发布
2018-07-12 08:43: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先永

  近日,在韩国举行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运动和游乐设施、器材技术委员会(ISO/TC 83)全会上,经过各国委员投票表决,由中国起草和研制的《武术太极剑》国际标准直接进入发布阶段,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主持完成的首个进入国际标准序列的中国体育标准。

  2014年,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等单位联合以武术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为突破口,起草研制武术运动器材的国际标准,推进中国体育标准的国际化进程。经历4年努力,《武术太极剑》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认可,体现了中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成果,弥补了行业空白。

  为有力推进体育标准化工作,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体育标准化管理职能赋予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今年又将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该中心,负责组织体育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由此我国的体育标准化工作驶入发展快车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武术太极剑》成为中国首个体育国际标准,对于武术运动的国际化推广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接下来,装备中心将积极推动更多体育国际标准立项。

标签:武术;国际标准;中国体育;相关部门;标准化工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