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昨开幕
2018-07-13 02:12:41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下午,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西湖体育馆举行。本届残运会设有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围棋、中国象棋、飞镖八个大项。

  在残运会开幕式上,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一个失去双臂的小伙子身上,他穿着白色T恤,站在主席台前代表着全体运动员们宣誓,声音铿锵有力。

  这位没有双臂的小伙子名叫王李超,今年25岁,代表萧山区游泳队参赛。他口中的自己,有点贪玩,八岁时也是因为贪玩而发生了意外,如今凭借着他十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代表国家队征战过残奥会的风云人物。就在2016年的里约,王李超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荣誉,S6级别50米蝶泳第三名,与前两名只差了零点零几秒。

  没有双臂,对于常人来说,很难理解那段煎熬的时光。“刚开始,我连走路都成问题,经常会失去平衡感,撞得身上满是瘀青。” 王李超回忆说,有一次不小心摔倒在地上,疼得说不出话来,想爬起来,可是没有手,无法支撑,试着在地上打滚,还是起不来。最后是用脸把自己慢慢地从地上一点一点地撑起来。那时候才感觉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方便。

  “也就在那个时候,妈妈恰好听说隔壁村有个和他一样失去双臂的人,会用脚写字、做菜,生活得很好。之后,她把我带过去学习,平日里怕我无聊,也常常会陪我一起用脚写字。”王李超说。

  那段时间虽然难熬,但慢慢地,他学会了用脚自理生活,走出了家门。在15岁那年,机缘巧合下,他进入了萧山残疾人游泳队。

  刚开始,教练让他在只到小腿深的婴儿游泳池里面找水感,等到王李超不再惧怕水了,教练就将他“扔到”了1米4的游泳池里练习。为了找到平衡感,游得更快,每天在水里泡上5、6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

  从原来失去双臂的少年,成长为现在的游泳健将,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如今王李超的目标是再努力一把,争取能参加下一届残奥会。

  而像王李超一样努力的人有很多,此次,杭州就有来自各区、县(市)的15个代表团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站在了“舞台”中央。本届运动会比赛时间为今、明两天;比赛地点在省残疾人体训中心。

标签:残疾人运动会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