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第三!浙江女足突破历史
2018-07-18 09:11: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晨

  近日,在2018年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季军争夺战中,浙江女足凭借对方防守中的一个乌龙球和队长赵童的进球2∶0战胜了长春女足,斩获本年度的女足锦标赛季军,这也是浙江女足成年队历史最佳成绩。

  近两年,浙江女足参加联赛一致保持在女甲前三的水平,每年的目标都志在冲超,始终没有成功。这次能够力克多支女超队伍,突破重围取得全国锦标赛季军,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光辉荣誉的背后,不得不提这支浙江女足的主教练,原国家女足助理教练员高荣明,正是他的到来,鼓足了队员的信心,改变了浙江女足姑娘曾经遇到强队不敢打的心态。在这次锦标赛上,高导被评为最佳教练员。

  2007年,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以“政府主导、企业赞助、市场运作、省队市办”的经营模式成立浙江杭州女足俱乐部,十二年来,浙江女足靠着一点一滴的积累,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本土球员。2015年浙江女足提前布局队,组建2003/2004年龄段青训梯,2017年,就是这支队伍在全国春季锦标赛上打破了上海队在U14年龄段的垄断,一举夺冠。而今,浙江女足的一线队站上了全国比赛的领奖台,更让人看到了浙江女足的希望。

标签:女足;浙江女足;季军;最佳成绩;乌龙球;进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