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禾才露尖尖角 海岛双姝的桥牌青春
2018-07-19 07:51:57 来源:体坛报

  提起桥牌,很多人脑海中往往呈现这样的画面——“老谋深算”的前辈,用老辣睿智的牌技展示“算无遗策”。不过在省首届智力运动会上,却有着一群青春无限的少男少女,他们用实力证明,桥牌不止是前辈擅长的高智商运动,年轻人们也能将桥牌玩得出神入化。

  舟山桥牌队就有这么一对“黄金搭档”——同为18岁的陆贞蓉和丁辰希。她们和队友为舟山代表队拿下这届智运会的首金,不仅为家乡、团队争得了荣誉,更为年轻人“正名”——玩桥牌,年轻人也是认真的。青年女子团体赛中,陆贞蓉和丁辰希表现出色,与队友们精诚合作,以9战全胜的佳绩,毫无争议地拿下辉光熠熠的金牌。

  来自舟山白泉中学的陆贞蓉,看上去面容姣好,被朋友们取了个“俏黄蓉”的雅号。无论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桥牌训练、比赛的战场上,她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才貌双全”。教练黄仕波笑言:“小姑娘灵气十足,我们也常常调侃她的名字,陆贞蓉,你应该‘露真容’了,在桥牌桌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

  陆贞蓉学习桥牌的时间不算长,却进步神速。“去年我才算正式接触桥牌,那时候基本‘零基础’吧。”陆贞蓉告诉记者,通过学校的桥牌选修课,一步步爱上桥牌。由于去年高考,陆贞蓉的桥牌训练经过了一个“冬眠期”,不过要强的她在不耽误课业学习的前提下,不忘用各种方法夯实自己的桥牌技术,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见缝插针地训练,完成黄仕波布置的“桥牌作业”。

  去年的第三届省体育大会,陆贞蓉代表舟山崭露头角,展现了不错的潜力。算牌、思考策略、部署长远后招,陆贞蓉在一次次实战中积累了经验。黄仕波表示,陆贞蓉很有团队责任感,而且谦逊、听从调度,更难能可贵的是对自己要求很高,对未来有规划:“她小目标都定好了,准备一个个实现。”

  相比陆贞蓉,舟山队里另一位女将丁辰希实力更为强劲,假小子的外表,豪爽的性格,心思却极为缜密。黄仕波评价丁辰希的桥牌走的是“男子化技术风格”,大开大合,犀利而凶猛。由于父亲也是桥牌界的高手,从小耳濡目染的丁辰希萌发了一颗桥牌之心。

  丁辰希也是通过学校兴趣班爱上桥牌,从去年3月开始正式学习。除了平时训练刻苦,要求给自己加量,丁辰希更是担当黄仕波“小助手”的角色,帮忙布置、张罗各种环节,颇有些“助理教练”的风范。在考核和训练中,丁辰希都名列前茅,堪称舟山桥牌最有潜力的“未来之星”。

  在陆贞蓉和丁辰希这对性格迥异却互补的“姐妹花”加持下,舟山队力克实力不俗的杭州队,在强强对话中占得先机,为夺冠奠定基础。低调的丁辰希认为这次成绩算得上喜出望外:“本来打算保三争二,拿到冠军太惊喜,不过我们不会骄傲,今后再接再厉吧。”

标签:桥牌;年轻人;前辈;智力运动;舟山;智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