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尘封4年的刘炜8号战袍 会提前开启吗?
CBA夏季联赛公布赛程
2018-07-24 01:52:5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2018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已于近日公布了赛程。本次比赛的参赛球队增加到8支,其中包括两支宝岛劲旅,经过抽签,台北达欣、江苏肯帝亚、浙江队和广厦队被分在A组,富邦勇士、南京同曦、上海大鲨鱼和北控被分在B组。

  比赛的看点不少,广厦队将在8月1日首战遭遇台北达欣,并将在8月2日上演与稠州银行的“浙江德比”。

  另外,这个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上海队的老队长刘炜刚刚重回上海队,那件在上海滩尘封4年的8号战袍,会在本次CBA夏季联赛提前开启吗?

  本次比赛的地点就设在上海宝山,不得不说在这个休赛期,上海东方大鲨鱼绝对是CBA最怀旧的俱乐部。

  5月,上海队请回了功勋主帅李秋平,时隔9年重返球队执教。当然,最重磅的还是老队长刘炜的回家。1996年,16岁的刘炜由上海青年队升入俱乐部成年队,逐步成为主力控卫。6年后,22岁刘炜帮助上海队摘得CBA总冠军。从22岁到34岁,他把自己的运动生涯巅峰奉献给了上海。直到2014年,已经临近生涯末期的刘炜出走,先后效力于新疆、四川。

  漂泊之后重回上海队,刘炜感触良多,他说:“打比方吧,我觉得就像出国留学了四年。其实经历了这四年的磨炼、经验,感觉自己也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自己的格局吧。现在毕业了,我觉得,应该说,我准备好回家了。”

  这次,刘炜与上海男篮签订了一年的球员合同以及后续的教练合同。属于刘炜的传奇,将在上海滩续写下去。对于爱将的角色转变,李秋平认为,老队员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把技能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今年是刘炜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年,明年就会转到教练岗位。”

  CBA夏季联赛,李秋平将迎来重返上海队的执教首秀,那么刘炜本人会出场吗?对此,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副总曹健表示,届时刘炜是否会出赛目前还无法确定,毕竟刘炜是一名老将了,眼下刚刚开始跟着球队训练,教练组会对其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是否让他出场比赛。

标签:刘炜;上海队;比赛;俱乐部;联赛;上海大鲨鱼;参赛球队;海峡两岸;职业篮球;长三角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