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8月18日,见证千人横渡钱塘江
2018-07-24 08:03: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将于8月18日在杭州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江面举办。届时,1500名泳将将化身“浪里白条”,在江水中劈波斩浪,用行动书写“勇立潮头”。

  据悉,今年横渡活动分为群众性横渡、公开水域游泳大奖赛以及表演展示。其中,表演展示包括水面休闲运动艇竞划、水上摩托表演以及岸边丰富多彩的群体表演和趣味活动。

  记者了解到,每年参加活动的市民都要通过基本水平测试,今年也不例外。杭州市体育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测试标准相较往年有所提高。男性必须能连续游并在25分钟之内完成800米,女性则需控制在30分钟之内,公开水域比赛人员必须在15分钟之内完成1000米游泳。除此之外,10周岁以下儿童和70周岁以上老人应具备较好的游泳技能基础,并在亲友陪同下参与比赛。今年横渡的测试报名时间为7月30日- 8月6日,参与人数控制在1500人以内,大会为所有参赛人员统一投保。

  本届横渡活动是第二十届西博会的立项项目,举办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倡导绿色、健康、和谐理念,向世界展示杭州“三江两岸”自然和谐社会生态。

  “举办横渡钱塘江活动,也是对母亲河的热情讴歌,对钱塘江文化的深入探寻和发展。”杭州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钱塘江是浙江的母亲河,钱江潮闻名天下,“弄潮儿”精神千古传扬。举办该活动,有助于引领杭州人民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继续展现“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

  想参加比赛的市民,可通过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测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5日-30日,限额200名,报满即止。或直接在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定安、江干、拱墅、工大、广电中心游泳馆等指定测试场馆均可进行测试及报名,与此同时,网上报名成功后同样需要测试合格后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外地人员则由各地冬协、泳协、救协组队后向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或杭州市冬泳协会统一报名。

标签:钱塘江;勇立潮头;报名;城市阳台;钱江新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