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十六届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今日开赛
2018-07-25 07:09:03 来源:湖州发布

  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武术套路比赛共有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等10支代表队的14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为21个小项,包含拳术、棍术、刀术、剑术、枪术等,根据年龄层次,分为甲组、乙组、丙组三个年龄段。

  武术套路就是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是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又被称之为“套路运动”。传统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将持续4天,到28号结束,共将决出21枚金牌。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去市体育馆现场观赏比赛,为健儿们呐喊助威。

标签:武术套路;体育馆;棍术;剑术;刀术;小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