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举重协会副主席: 基层选拔为举重项目发展奠定基础
2018-07-25 07:11:43 来源:湖州发布

  上周五,省运会举重比赛的现场,技术代表、省举重协会副主席朱敏华一边记录着孩子们的表现,一边频频点头。“举重比赛看成功率,成功率高就有希望拿冠军,比如台州秦宇平和温州黄耀这两个队员,竞争相当激烈,挺举3次都成功了,差距就在之前的抓举。”

  看到这么精彩的对决,朱敏华觉得很欣慰。“应该说,这两名运动员在全国的水平也不错。”朱敏华认为,省运会上,孩子们比的就是心态,“年轻队员就是要看谁的心态更好,临场发挥好了就有可能获胜。”

  今年3月,2018年全国U17、U18举重锦标赛在海宁举行,这是国家首次举办U系列举重竞赛,浙江队成绩不俗。“国家体育总局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在浙江,除了U17、U18在省队比较多,更年轻的队员大多由基层少体校培养,”而且相比以往,队员选拔有了变化,“以前练举重的小孩子要胖,现在的运动员都很挺拔,要看跑跳能力和爆发力。”

  朱敏华觉得,如今的浙江举重发展比较均衡:“基层教练都比较敬业,培养出来的孩子成绩都不错,也有拿金牌的实力。”

标签:举重;队员;技术代表;省举重协会;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