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礼数、球技并重 这场篮球赛交流的不仅仅是体育
2018-07-30 07:57: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周烨

  近日,衢州市府山体育馆里人声鼎沸,为期4天的2018“两岸青少年篮球精英赛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据悉,衢州的两岸青少年篮球精英赛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也获得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度。

  衢州青少年篮球的功勋教练余翔,有一句经常挂在嘴边的名言:“如果你们只会打球,不爱读书,在外面就别说是我学生。”在他看来,打篮球也是为了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因为是自主品牌赛事,余翔和同仁们在本届比赛中,就穿插了文化考试的项目。

  在每场比赛的中场时间,参赛球队随机抽取5名队员,现场进行简单的英语考试。当然,涉及的也都是孩子们感兴趣的体育、篮球英语等内容。台湾篮球教练洪家祥表示,打球和读书是相辅相成的,小孩子天生喜欢玩,还有很多无处宣泄的精力,从事篮球运动酣畅淋漓,释放之后才能更专注于学习。“所以学习成绩好的球员才有更高的球商,他们的战术素养和对比赛的应变和理解能力更强,球才打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岸青少年篮球精英赛,不仅在线下办得红红火火,在网上也备受关注。通过腾讯、优酷、YOUTUBE、脸书、森华易视等平台的直播,放大了赛事和互联网体育的影响力。相信未来的比赛里,选手们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标签:篮球;两岸青少年;比赛;精英;衢州;体育;府山体育;衢州市;读书;青少年篮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