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届智力运动会落下帷幕 2022年禾城再会
2018-07-30 07:52: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晚,浙江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在丽水景宁落幕。在闭幕式上,省智运会旗帜从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手中,经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之手,转交到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手里——这标志着省智力运动会正式进入“嘉兴时间”。

  这场为期半个月的智力角逐,吸引了11个地市和9个省级行业体协为组团单位参加比赛,共计有运动员1617人,运动员、领队、教练、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总数达到2000余人,五棋一牌62小项共产生了135块金牌(含团体赛,一冠多金)。其中,开幕式、围棋、桥牌比赛在丽水市区举行,五子棋、象棋、国际象棋比赛分别在龙泉、庆元、云和举行,国际跳棋比赛和闭幕式在景宁举行。

  纵观半个月的比赛,从赛事组织者、志愿者的兢兢业业,到运动员、教练员的努力拼搏,从裁判员、体育系统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到观赛棋迷的热情踊跃,无不体现我省智力运动的群众基础与热烈氛围。运动员涵盖各年龄段,既有多年深耕棋坛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希望之星,他们收获奖牌盆满钵满。

  首先进行的桥牌比赛各支队伍整体比较均衡,舟山获得首金,也为整届智运会打响头炮,杭州、宁波、金华、丽水代表队各有斩获,温州则独揽4金;围棋比赛,宁波队一枝独秀拿下6枚金牌;五子棋比赛,宁波、湖州各获两金,尤其是湖州队的少年军团,展现了无限潜力,在同年龄段中算的上世界顶尖水平;象棋比赛,宁波队一骑绝尘,拿下总共11块金牌中的9枚,展现了绝对实力。

  嘉兴00后五子棋手邱彧瑾,年级轻轻、却久经沙场,曾经拿过3次全国五子棋冠军,2014年远赴欧洲参赛,更是拿到了世界五子棋青少年锦标赛的亚军,无论是在棋力的厚度、计算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算出挑,未来可能成长为国家的顶梁柱选手;71岁的宁波队国际象棋教练胡天放,是我国最早接触国象的选手,人生70%多的时间都与国象为伍,可以说为这项心爱的运动奉献了全部年华。此外,舟山聋哑棋手孙燕,来自浙大的外国选手,也体现了大赛的包罗万象。

  赛事的举办为东道主丽水助推智力运动加满动力。作为围棋第一人柯洁的故乡,丽水更是通过智运会,打响了城市名片。丽水的智力运动氛围,并不是一蹴而就,20多年前,与柯洁一同学棋的只有20来个孩子,如今,丽水棋院学棋的孩子已经有400多人,全市的学棋人数大约有1500人,围棋人口更是多达万人,所以省首届智运会放在丽水,也是水到渠成。

  杭州、嘉兴、绍兴、金华、台州、丽水、省金融体协、龙泉、庆元、云和、景宁获得优秀组织奖,宁波、温州、湖州、衢州、舟山、丽水、省前锋体协、省前卫体协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标签:丽水;运会;景宁;智力运动会;嘉兴;副市长;五子棋;闭幕式;比赛;体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