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走100天检验成果
边游戏边运动,海宁“万步有约”趣味无穷
2018-07-31 09:19: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晓迪

  7月28日,海宁市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趣味实地健走”活动在大脚板乐园展开。来自全市的25支队伍,共125名职业人群参与了这次活动。

  今年4月22日,海宁启动了“万步有约”活动,该活动主要针对“上班族”,希望大家都能走出办公室,通过健步走的方式愉悦身心。当天,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民间团体的30支队伍环绕鹃湖一圈,作为“万步有约”活动的开端。

  每名活动参与者都会拿到一个计步器,每天要走完1万步,坚持100天,才算完成任务。“这样的活动,并不是光走1万步就可以了。”海宁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1万步,除了数量上的考核,还要求分时段进行,“每天上午时段至少要完成3000步,傍晚要完成4000步,总数达到一天1万步,才算是合格的一天。”此次举办趣味实地健步走,就是想检验一下经过几个月的锻炼,职业人群的体力有没有增强。

  当天,25支队伍相继出发,每个队伍间隔1分钟,选手们首先要健走1公里,到达起点处领取图纸,并打卡出发。途中需要按照地图上的游戏点和打卡点,依次完成任务。比起单纯的健步走,本次活动更具趣味性,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有的队伍一开始就跑了起来,也有的会节省体力,后发制人。

  活动共设置3个游戏点、7个打卡点,参赛队员需要一起做深蹲5组、接力跳绳20个,并且随机抽取健步走相关问题,答对5题方可过关。25支队伍想要获胜,既要讲求健步走的速度,也要考验游戏能力。

  13分34秒后,新仓初中全员到达终点,获得了冠军。据参赛的5名老师介绍,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定向赛,形式与趣味健步走相似,在完成比赛的过程中比较得心应手。获得亚军的是潮乡金税队,他们的速度也很快,仅用了16分钟左右。“这都是参加万步有约之后,大家体力变好了!”领队朱陈强表示,参加“万步有约”后,他发现单位健步走的人很多,以前是单独走,现在是组团走,有了伴,大家走路劲道更足了,有的同事通过这几个月的锻炼,瘦了整整10斤。

  “健步走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能强化毅力,还能减肥,大家都很喜欢。”来自盐官卫生院的严刚介绍,医护人员平常工作比较忙,锻炼时间很少,不少人体检出来有慢性病。对于像他们一样的“上班族”来说,健步走是不错的锻炼方式。

标签: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海宁市;队伍;趣味;脚板;打卡;趣味实地健走;乐园;上班族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