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运动的方式拉近两岸三地民间友谊
金华岩头村上演青春学子版“跑男”
2018-07-26 05:55: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艳

  近日,在素有“金华徽派小村”之名的安地镇岩头村,港澳台学子趣味定向比赛在此举行。40余名学子分别组成8支队伍,采用接力赛形式,不同组别成员对照地图,边跑边寻“打卡”点,完成踢毽子、趣味乒乓球、当地特色独轮车、知识问答、寻找思考者等游戏项目。

  比赛当天,艳阳高照。主办方早早备好桌椅、点标旗、打卡器、打卡纸等设备。“这是体现我们岩头村的风貌,当然要重视起来。”岩头村志愿者毛志杰说。当被问到累不累时,毛志杰一边忙活着摆弄设备一边摇了摇头,“虽然这几天事情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很充实,我也和好几位中国香港的学生交了朋友,打算等今天的活动结束后和他们去打一场篮球赛。”

  活动时间还没到,40余名学生就已经悉数到场,开始做一些热身工作。8时许,当裁判一声“开始”,只见学子们兵分多路奔轶绝尘,开启了村庄寻宝之旅。

  放眼望去,每个队伍的5名队员,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大伙儿分工明确:有的人负责接力去各个站点完成小任务打卡;有的人负责在“大本营”进行绘画;有的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完成“你划我猜”的小游戏,有的队员擦亮了眼睛在文化礼堂里找寻地图卡片……

  在现场,学子们满头大汗却不说一个累字,大家都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共同努力。“很有意思,我们这次学校来了不少人,平时能回大陆的机会比较少,这次有这样的机会我就报名参加了。”香港大学的庄诚奇表示,不虚此行是他对这旅途的最大感受。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岩头村是第一次举办类似的活动,这样的机会也比较难得:“让学子们感受了岩头的美景,岩头也注入了年轻人的活力,也可以让岩头通过这样的活动走出去,让更多人有机会感受当地的美。”

标签:学子;打卡;地图;独轮车;游戏项目;踢毽子;安地镇;岩头村;接力赛;小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