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6月开赛 请十所世界名校学霸走进你家
2018-05-24 00:01: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qjwb20180524a0014v02b006.jpg

去年的西湖因为名校赛艇邀请赛热闹非凡。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去年夏天,杭州西湖上多了一项高颜值的比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下个月这场比赛又将回归,来自世界各大名校的学霸赛艇手们,将再次在西湖上展开一场水上对决。同时,为了更好推广赛艇运动,加强世界名校学子和杭州当地校园的文化交流沟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赛事组委会特别在今年的比赛中开展“世界名校学子进家庭”活动,让名校学霸与杭州家庭在五天时间里零距离亲密互动。

  2018年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管委会承办。今年的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为期5天,从6月27日一直持续到7月1日,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6支国内外知名大学的赛艇代表队都会来。16支代表队里,国外名校占了10支,国内代表队有6支。

  今年的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除了精彩的比赛,还多了很多新玩法。主办方将邀请企业代表队和中学代表队与名校学霸们同场竞技,以及举办陆地测功仪挑战赛。更大的亮点是,组委会策划了一场“世界名校学子进家庭”活动。

  活动以“名校学子中西文化交流”为主题,邀请参加本届赛事的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等十所世界名校各挑选一名参赛学子(共计10人),与杭州本地的十户学子家庭结对。在赛事活动举办的五天内,他们将一起参加陆地划船赛、游览杭城、准备晚会表演等环节,甚至在抵达杭州的当晚,世界名校学子还将在配对的杭州家庭住上一晚,体验一下纯正的杭州家庭生活。

  征集家庭报名从今天(5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日,评选结果将在6月中旬公布。入选家庭需要满足杭州本地户籍家庭,家庭成员具有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能够安排独立的房间供国外学生住宿,能够安排国外学生学习一项中国传统文化,家长在活动期间能够全程跟随、监护,入选家庭能够进行培训并且签订责任协议。

  报名方式:①登录杭州市体育局官网(http://www.hzty.gov.cn/)查下载报名表报名,报名表格及资料请以电邮的形式发送至hz_jszx@126.com;②关注昆仑体育公众号查询活动相关报名信息。咨询电话0571-85815276,监督电话0571-87960353。

标签:赛艇;名校;邀请赛;世界名校;学子;挑战赛;学霸;记者;中国传统文化;西湖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