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暑期不放假
全民健身“拔”出来
2018-08-01 09:08: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为了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近日,杭州市余杭街道举办了一场拔河比赛。参赛的都是街道里的居民,顶着烈日高温,男女老少齐上阵。

  比赛的场地就设在余杭街道的宝林广场,这片场地不仅交通便利,功能性也十分多样,一边是两片灯光篮球场,一边是平整开阔的广场,旁边还有些健身路径供市民使用。

  除了宝林广场,塔山公园文化广场、南湖景秀湾健身公园等都是市民爱去的锻炼场所。每当晨曦初露和夜幕降临,余杭街道的各体育活动场所,总会“爆满”。余杭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陈丽娜说:“我们每两年就会举办一次综合型体育赛事,如今参与文体活动和主动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了。”

  近年来,随着全区“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的推进,余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瞄准体育现代化事业的发展目标,切实把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精神文明创建体系。明确把创建浙江省体育现代化街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并抓紧、抓实、抓好。据陈丽娜介绍,余杭街道每年都举办12次以上单项体育活动、10次以上各类少年、幼儿趣味体育活动,呈现出“小活动天天有,大活动三六九”的良好局面。目前,全街道共有体育活动场地280多处,其中健身苑(点)达100多个,人均活动面积达到3平方米以上,基本形成了5分钟公共锻炼服务圈。

  本报记者 华雨晨


标签:余杭;余杭街道;全民健身日;拔河比赛;体育;杭州市;陈丽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