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美景中呼吸清新空气,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时光
这场“小而美”的山地越野赛掀起全民健身热
2018-08-02 06:34: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华金

  日前,绿水青山美丽芳庄山地运动会暨第四届“爱情故事杯”铁人二项接力赛在瑞安芳庄乡开赛。比赛吸引了2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

  比赛当日,芳庄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选手们早早到达现场,做着赛前最后的准备工作。这次铁人二项接力赛分为越野跑与骑行两个项目,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沿着芳庄乡美丽的乡间“赛道”飞驰。据了解,越野跑起点在芳庄小学,选手需要经过水泥路、柏油路和蒙东岭等不同的环境路段,跑完7.64公里路程,到东源村和骑行选手交接手环。而在东源村的休息点,骑行选手们早就整装待发,完成手环接力后,他们要骑行9.6公里的柏油路段,到达终点宋坑村瓯海界。

  来自瑞安市自行车协会的朱启皇是个运动爱好者,他得知周末芳庄乡要举办铁人二项接力赛的活动后,第一时间叫上同事一起组队过来参加。“这次的铁人二项是把跑步和自行车相结合,我平时业余时间就比较喜欢骑自行车和跑步,一直以强身健体为目的,所以比赛成绩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参与精神。”

  今年56岁的夏共荣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经常参加瑞安地区的骑行活动,这次他与爱好跑步的老朋友组成搭档,和众多年轻人一起向终点发起冲刺。“年纪不是问题,运动让我的身体和心态更年轻。”

  经过激烈角逐,男男组冠军由周新来、王家东夺得,成绩为1小时0分46秒;男女组冠军由毛仁、周海亚夺得,时间为1小时09分17秒。赛后,自永嘉的周海亚对赛道赞不绝口:“芳庄乡这条赛道沿途风景优美,如同跑在一幅泼墨写意的山水画中,能够在这样一个地方参赛,我们感到非常畅快。”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吸引更多都市人走进大自然,体验芳庄的绝美风景。”芳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手在比赛中不仅可以饱览芳庄的山水古道等多重胜景,同时,沿途赛事补给不断,也可以让选手感受山区人民的热情。

  

标签:芳庄乡;铁人;接力赛;骑行;选手;山地运动会;体育爱好者;绿水青山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