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3岁街舞少年“领衔”舞动全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表现始于坚持
2018-08-07 07:28:25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日前,在浙江农林大学举办的05crew十周年舞展上,随着音乐响起,11位少年缓缓站起,抬头,一边跟着节拍拍手,一边踏着节奏变化舞步。最前排的领队帅气倒立,单手支撑地面旋转——骤然间,舞台下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这位少年名叫汪宇乐,虽然只有13岁,但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舞者”。

20180807632e4ba77f3c4d7d98bbe3dfbe2ad839.pn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街舞的运动强度很大,需要很强的体能支撑。汪宇乐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同时这也离不开指导老师邓超的帮助。邓超采用在空闲时间“跑山”的方式锻炼汪宇乐的体能,跑的是杭州市临安区的玲珑山,这座山正常的攀登时间在40分钟左右,而邓超则会要求他在15分钟内完成跑山训练。邓超告诉记者:“汪宇乐人虽小,却永远跑在别的孩子前头,正是这股子冲劲,让他学得很快。”

  在日常训练中,除了跑山,还有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完成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高难度动作,所以训练时受伤是难免的。有一次,汪宇乐由于手臂力量不够,在倒立单手支撑旋转动作中重重地摔了下来,造成肩膀摔伤。“真的很痛!当时就想放弃了。”汪宇乐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摸着自己的肩膀还有些后怕,但经过一周的休养恢复,汪宇乐又兴高采烈地跑到舞蹈室继续练习街舞。

20180807924bbada626d4472a95700f759947866.png

  克服了体能和高难度动作后,玩乐的诱惑对汪宇乐来说是也是十分大的挑战。邓超说:“在寒暑假,休息日,当同学们都在外面看电影、野餐、旅游时,他还在空荡荡的训练房里跟我学动作。”汪宇乐虽然不说,但是他内心也十分渴望和同学们出去玩。“而这时候就需要有人帮助他调节,像每次练完舞之后,我都会陪他玩一会他喜欢的游戏。”邓超表示。

  街舞之路很辛苦,班里很多孩子都半途而废了。汪宇乐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除了自己对街舞的热爱以外,还有妈妈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影响,“妈妈每次都和我一起上课,经常鼓励我。”据了解,在汪宇乐报班学习时,他的妈妈也会与儿子报同一个班,每次都与儿子一起上课。在汪宇乐妈妈看来,虽然在她这个年纪很难在街舞上取得什么大成就,但每一堂课都让母子间增强了沟通,不仅能帮助他更好地坚持学习,还营造了很好的家庭氛围。

标签:汪宇乐;邓超;街舞;旋转;浙江农林大学;倒立;少年;节拍;支撑;妈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