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衢州“老顽童”迷上倒立50载
2018-08-02 06:01:07 来源:体坛报

  在江山市,有一位有着倒立绝活的老人,他的倒立表演时常引起满堂喝彩。

  他就是今年74岁的黄昌明。熟悉黄昌明的人都知道他是位一生为体育教学奉献的老师,还曾参与过体育课本的编写。

  翻开黄昌明那本发黄的老相册,看到一幅幅各种姿势的倒立照片。“我大学里念的就是体育系,因为悟性好,什么项目样样都会,尤其对双杠中倒立非常有兴趣。”黄昌明一边展示一边说道,他指着其中一张泛黄斑驳的旧照片骄傲地介绍:“这是1966年,去宁波海边玩时,我在沙滩边倒立的样子。”

  从22岁那年开始,倒立成了他的爱好,在双杠上摆倒立是他的拿手好戏。这一“倒”,就“倒”了50多年。只要场地允许,黄昌明都会玩上一把“倒立”,当年他甚至可以在篮球场倒立行走一圈。黄昌明透露,现在老了只能行走二十几米,在今年的同学会上,他还为学生们表演倒立,受到同学们的点赞,赞他是个名副其实的体育达人。

  “我现在依然可以在公园两手倒立行走,引来众人欢呼拍照不是为了出风头,而是为了用自己的健康状况去告诉人们运动健身的重要性。”黄昌明还用4行短诗总结分享了他保持身心健康的四把钥匙:“生活乐观有目标、心地善良情缘好、饮食均衡少食肉、适当锻炼三五七。”

  黄昌明不仅是体育达人,更是风趣幽默的时尚追潮老人。前不久,他还换了一辆新汽车,“说来日并非方长,要抓紧享受生活,争得夕阳好一点。”老人家笑着说。

标签:倒立;江山市;老人;表演;绝活;双杠;体育;健康状况;体育教学;运动健身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