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夏日健身巧补水
2018-08-01 09:08:44 来源:体坛报

  炎炎夏日,流汗量加大,运动健身时合理补充水分更显得尤为重要。

20180801fcf8d00ab8284e0694635bd900efadd9.png

  首先,锻炼之前先要进行补水,在保持日常良好饮水习惯前提下,一般可在运动前20至30分钟补水500毫升左右。这种预防性的补水对于增加体内的水合作用,保持锻炼过程的运动能力十分重要。

  其次,在运动中补水也不可少。方法是少量多次,可以每隔20分钟补水120毫升左右,如果总的运动时间在60分钟之内,补充纯水就可以了,但若超过60分钟,则应补充糖盐水或含有电解质和糖的运动饮料。

  此外,不要小看运动后补水的作用,补足运动的丢失水量,使机体重新达到水平衡,有利于消除身体疲劳,帮助你尽快恢复体力。一般认为运动后补水量以体重减轻数为依据,叫作流多少汗,喝多少水。但要切记:补水不可过于集中,一次暴饮,解一时之渴,会引起胃扩张,同时还会加速尿和汗的排出,延缓机体的复水过程,也会造成电解质进一步丢失,所谓越喝越渴。


标签:补水;运动健身;电解质;流汗;恢复体力;饮水习惯;运动能力;运动饮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