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夏日炎炎 泳池安全牵挂人心
台州开展全市经营性游泳场所行政执法检查
2018-07-19 08:17: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夏日炎炎,酷热难挡,游泳池无疑成为了时下最为热门的运动健身场所。然而在享受游泳带来的畅爽感觉的同时,恐怕很多人对他们所去的游泳场所并不十分了解。泳池有没有经营许可证?有没有超越经营范围?安全员的数量是否配备齐全?别急,这些容易被消费者忽略,却又关乎到生命安全的问题,由体育部门替您一一把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监督经营性游泳场所规范化经营,确保游泳者生命安全,7月10日上午,2018年台州市高危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暨台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行政执法检查部署会在临海召开。会上,各县(市、区)体育局汇报了当前经营性游泳场所安全检查开展情况和其他高危项目管理现状,就当前存在的救生人员配备不足、灯光不到位等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共同深入解读《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并提出下阶段的工作建议。

  紧接着,台州市经营性游泳场所行政执法检查部署会明确本次检查的重点:一是已经许可的经营性游泳场所存在的经营不规范安全隐患;二是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经体育部门许可的无证经营游泳场所。随后,一场覆盖台州全市范围的联合检查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一些经营性游泳场所存在的问题随即也浮出了水面。

  检查团首先关注到了小区内部泳池的经营资质问题,其中就有一些不符合标准的泳池。如位于临海的伟星和院游泳池和万邦国际小区游泳池,均未能出示相关经营许可证照,属无证经营。检查团当即责令其立即关停,不得擅自开放。待到相关部门办理许可证,并验收通过后,方能继续营业。而对于一些具备相关许可证的泳池而言,通过检查发现,他们也并非万无一失。检查团一行至臻上体育游泳池,经检查发现存在观测台未按要求摆放,未配备救生杆、救生圈、救生绳;未铺防滑垫;未按要求配备救生员及社会指导员等问题。也需暂时歇业,并整改到位。“由于近期台风侵扰,启动之后,我们先对临海的经营性游泳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台州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潘凌霄介绍说:“其中有5家单位无证经营或超限经营。有些单位证件齐全,但因为救生员配备数量不足,也不能营业。下一阶段我们除了继续在全市推进检查工作外,还将进行‘回头看’,让不符合规范的泳池关闭,提升泳池的安全指数。”

  据潘凌霄介绍,台州开展全市经营性游泳场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到今年已是第3个年头了。三年来,台州的游泳市场正在逐渐被净化。曾经因为成本低廉而风靡一时的支架式泳池,因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成为了重点清查对象:“如今,仍然有一些支架式泳池在偷偷的违规运营,我们将会坚决予以取缔。而经过三年的整治,这类泳池也快销声匿迹了。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注意游泳安全,并和我们一起提高全市经营性游泳场所的规范化经营水平。”潘凌霄说。

标签:游泳场所;经营;游泳池;体育部门;许可证;运动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