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安全不容忽视 你常去的游泳馆有这张证吗?
2018-07-06 08:45: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日前,绍兴上虞各游泳场所产权所有人、泳池经营负责人、酒店及小区物业管理方、救生员组长等齐聚华通体育馆,参加2018年上虞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管理工作培训班,现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听取专家政策解读及行政处罚案例分析,了解《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行政许可审批操作流程。

  上虞区体发中心主任厉苗军表示,持续的警惕和安全工作推进,将伴随整个夏天,进一步加强夏季游泳场所开放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刻不容缓。厉苗军介绍,日前,工作人员对上虞区几家城区游泳场所进行走访,发现不少问题。这其中,最让人上心的是经营性游泳场所不可缺少的一张纸——《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为什么“有证”这么重要?可以看下具体细则:游泳池内人均游泳面积应不小于2.5平方米;深水区和浅水区需设置隔离带;泳池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应至少设置2个救生观察台和1个巡逻岗……“正是这一条条细则‘死板’又‘周到’,才为游泳池架起细密的‘安全篱笆墙’。”厉苗军说,这本证都会放在泳池显眼处,大家一眼都能看到,如果没有,说明这家泳池是无证经营,存在安全隐患。

标签:游泳场所;泳池;体育项目;管理工作;上虞区;经营;许可证;安全管理;物业管理;行政处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