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是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更是“全民健身日”的发起者
王鸣:体育帮助我们实现中国梦
2018-08-08 08:2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第10个“全民健身日”来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节日的设立,与浙江、与杭州颇有渊源——最早由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肾内科主任王鸣,在全国人代会上领衔联名。上周,记者专程拜访王鸣,听他聊一聊“全民健身日”背后的故事。

  提到最初申请全民健身日的缘由,王鸣笑着说:“我觉得,医生是修人的硬件,教师是修人的软件。一个国家要强盛,人是关键。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教育质量,这两方面缺一不可。”因为职业的原因,王鸣对百姓健康关注度高,他认为,全民健身体育锻炼是增强国民体质的“良方”。

  他翻阅了大量资料,发现日本有自己的法定体育日,正好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我参照这个先例,在2008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会议上提议把8月8日设立为国家体育日。”王鸣觉得,中国逐步富强,可以用这样的节日来传承奥运精神,并把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公众。

  王鸣清楚地记得,2009年1月份的一个晚上,他接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电话。“他们通知,说国务院开了常务会议,决定把8月8日这天定为全民健身日。”这通电话让王鸣兴奋不已,“全民健身是从另一个层面对于奥运梦想进行不断追求,这样可以让大家更好地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打造品质生活、健康人生,也是帮助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王鸣觉得,这些年全民健身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随处都可以看到健身的人群。王鸣感慨,开展全民科学健身,提升国民体质健康水平,这也是朝着健康浙江、健康中国努力的方向。

  在第10个全民健身日,王鸣对于未来全民健身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社会能更加关注孩子的健康,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学习、快乐学习。不要限制他们爱玩的天性,鼓励更多孩子去投入竞技体育,在运动中去碰撞、去成长。”

标签:王鸣;全民健身日;全国人大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全国人代会;节日;国民体质;身体素质;健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