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阿里体育与杭马首度携手,果然福利满满!
2018-08-10 09:31: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11月4日,第32届杭州马拉松将揭开神秘面纱,这也是杭马升格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后的第一次亮相。昨天下午,2018杭州马拉松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干货”满满。

  奖励更加丰富

  新设浙江籍选手名次奖励

  今年比赛报名通道将于8月16日上午10时开通,截止时间为8月30日17时。比赛总人数35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跑6000人、情侣跑和家庭跑各为800组。与去年相比,全程和半程名额分别增加了4000人和1000人,小马拉松则有所减少。报名费与去年相同。

  记者了解到,本届杭马的奖励范围扩大。除总名次(男女前8)奖励、中国籍选手名次(男女前8)奖励,创赛会马拉松纪录奖(1万美元)外,还将新设浙江籍选手名次(男女前3)奖励、创中国籍选手赛会纪录奖(1万元),以及好成绩鼓励奖(男子成绩达到2:53:27以内、女子成绩达到3:22:41以内)。

  另外,今年的报名更加人性化——报名参赛的选手在赛前一个月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参赛,可以申请退赛,组委会将退还100%报名费。但退赛以后不能再次报名参加比赛。

  科技更加超前

  生物识别技术检测身份

  自从阿里体育获得杭马运营权之后,“科技”就成为跑友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而阿里体育也表示,将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

  昨天的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与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一同用人脸识别技术揭晓报名开通时间。阿里的这一生物识别技术将被应用于本届杭马,对参赛选手的身份进行检测,在赛事身份验证和区域安全控制上准确、高效地提升赛事安保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针对备受关注的跑马安全问题,今年的杭马也将有所升级。“我们将给部分跑者佩戴智能GPS运动手表,实时监测配速、步频、卡路里、心率等数据,通过体检证明和科技手段监测,为跑马安全进行把控。”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表示。

  更国际更绿色

  与“洛马”结成友好关系

  除了科技,阿里体育还将从国际化和绿色方面来提升体现杭马的服务。会上宣布杭州马拉松赛与被称为世界第九大马拉松的洛杉矶马拉松赛结成友好马拉松,双方将互相开放报名通道,组织跑者互相参赛。

  同时,2018杭马将按照AIMS Green Award认证标准,低能耗运作赛事,提倡杭马环保公益、跑者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慈善跑350个名额,用于浙江省体育慈善事业及绿色马拉松公益合作;倡导绿色出行,为选手提供公共交通免费服务,减少碳的排放。

  此外,由西泠印社设计、广受好评的2017年杭州马拉松奖牌,继续开展合作,目前正在设计中,不久后将与大家见面。

标签:杭州马拉松;阿里;马拉松;赛事;生物识别技术;报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