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赛季广厦主场落户篮球之乡诸暨!
2018-08-12 01:45:3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新赛季广厦主场到底搬哪儿?

  这个困扰了球迷好几个月的问题昨天终于有了结果,广厦俱乐部官方宣布:2018-2019赛季浙江广厦主场将全部迁移至诸暨暨阳体育中心暨阳体育馆。

  再过2个多月,广厦新赛季揭幕战就将在这里打响。

  “广厦来诸暨打球的消息, 刷爆朋友圈”

  由于亚运会场馆改造,广厦男篮此前的主场杭州体育馆将于9月1日闭馆开始改造工程。广厦要搬家的消息早就在球迷中流传开了,只不过之前没人知道到底要搬到哪里去。球迷也提出很多建议:黄龙体育馆、浙大紫金港、下沙大学城等等,还有说东阳体育中心的,直到昨天上午,一纸官宣才揭开了谜底:诸暨暨阳体育中心。

  “其实我是比较早知道这个消息的,真的到对外宣布了,那种心情很难描述,就是太兴奋太幸福了!”诸暨人赵飞自己是少体校毕业的,对篮球可是真爱,早在浙江万马(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前身)年代就开始看球,他也是广厦俱乐部成立以来最早的一批球迷之一,“今天一天,广厦要来诸暨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了!身边很多广厦球迷,在杭州的比赛,大家都是开着私家车去杭州加油的,有的人想去啊,但是厂里太忙实在走不开。这下好了,家门口的比赛,我们已经都等不及了。”

  “开心,我是诸暨球迷”“终于等到你,新赛季每场必到!诸暨广厦铁粉团走起!”“到时候坐着27路去看球”“作为诸暨人巨开心,有钱了就能去买张球票,看看球,心里美滋滋……”论坛里,诸暨球迷都乐坏了,“圈子里很多人都在计划排队买套票了!”赵飞说,诸暨人是真的爱看篮球,尤其是CBA职业联赛,预计场场都会很火爆。

  票价还没定 这个主场需要球迷共同守护

  诸暨暨阳学院体育中心篮球馆是新建的球馆,能容纳近6000名球迷。广厦球迷对这座体育馆一定不陌生,早在2015-2016赛季,作为分赛场的这里曾举办过6场常规赛,其中包括和广东、北京、辽宁等强队的重头戏。球员们也算对这里比较熟悉。

  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表示,俱乐部考察过很多场地,有些不符合CBA的办赛标准,“暨阳体育中心以前办过常规赛,各方面条件都可以。”接下去,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还会前去多方检测,研究哪些尚不够出色的细节需要改进,以呈现给所有球迷最为精彩的赛事。广厦球员胡金秋还是新诸暨人,这次是真的回到“娘家”了。

  据赵飞介绍,暨阳体育中心设施各方面都蛮好的,周边3-4公里内有许多星级酒店,体育馆附近吃的东西很多,距离市中心仅2公里,高铁站打出租车到球馆大概10多块钱。体育中心的停车位相对充足,自行前往看球相对比较方便。主场球票多少钱还没公布,刘总说,票价要根据市场来定,门票的销售是交给诸暨的。之前作为分赛区时,诸暨最贵的球票是580元(杭州的则为220元)。

  多年前,这里曾是浙江万马的主场,2003-2004赛季,由于接连出现看台秩序等问题,被取消了主场资格,这也是诸暨球迷心中难以消除的痛点。“能再次成为广厦的主场,球迷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我们也会特别注意,看球要投入,但也会克制。”赵飞说,这个主场需要球迷共同来守护。

  诸暨球市有多好? 高档烟酒不稀奇送球票才有面子

  诸暨是著名的“篮球之乡”,篮球氛围之好,在全国都出了名。

  曾举办过“千场万人篮球赛”的诸暨,全市人口108万,篮球人口在20万以上,就连乡村小镇上都有很多户外篮球场,是全国拥有标准篮球场最多的县级市。人们白天工作之余,都爱把篮球当作一种主要的休闲锻炼方式,就连刚会走路不久的小娃娃都能抱着篮球拍两下。

  诸暨人对篮球的喜爱还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送礼送高档烟酒不稀奇,送球票才倍儿有面子。诸暨人对篮球、对CBA更是痴迷。

  80后球迷小金是诸暨人,现在杭州工作生活。他说早在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诸暨几乎每个村里都会搞篮球比赛,他和小伙伴们就跟在大人后面看球,“篮球确实是诸暨人最喜欢的运动。每个村都有灯光球场,我读大学那会儿,回诸暨代表企业打比赛,一个暑假下来,学费都赚够了。我还只是水平一般的……”小金说,一年到头,诸暨市里、乡村、城镇、企业间的篮球比赛数不胜数,最近这些年,哪怕是乡镇的业余比赛,请的全是高水平外援,10个上场队员里,黑人过半数,业余比赛也有电视台现场直播,“诸暨球市肯定会很火爆。”

  2015-2016赛季,广厦和广东的常规赛在这里办,4000+球票不到2小时售罄,体育馆外还有球迷向工作人员求助,愿意花500元买一张“地板票”,只求入场看一眼球。

  高铁、自驾、包大巴?杭州球迷有点纠结

  诸暨球迷是乐坏了,杭州球迷却有点纠结,到底怎么去诸暨。

  首先是高铁,去程选择余地较多,也比较方便,但是回程略麻烦。诸暨回杭州最晚一班高铁是22:06,不打加时赛的情况,比赛通常在21:30左右结束,进程快的话21:20哨响。从体育馆打车去高铁站,常规时间14分钟,按照高铁发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的规则,22:00必须到火车站,也就是说比赛结束后,你得第一时间冲出球馆并在5-10分钟内打上出租车然后飞奔至火车站……一旦中间有所耽搁,或者真的打了加时赛,就只能在诸暨过一夜啦!

  还有个选择是自驾前往,从杭州市体育馆出发,一路顺畅的话要花1小时13分钟。考虑到小伙伴们都要下班了才能出发,很可能淹没在市区晚高峰车流当中,预留半小时量是需要的。19:35开赛,建议17:45左右得出发,晚饭嘛,随便买点路上吃吃了。自驾的球迷没有回程的苦恼,就是夜间高速驾车,千万注意安全!

  还有球迷建议:最好是杭州体育馆统一包车来回,球迷大巴。对此,广厦俱乐部方面正在积极商讨杭州球迷赴诸暨看球最切实可行的办法,确定后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实在走不开的话,就坐在电视机前为广厦加油吧。


标签:诸暨;主场;球迷;赛季;篮球;体育馆;杭州;暨阳体育中心;票价;球市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