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乘风破浪 驶向深蓝 省运会帆船比赛人才济济
2018-08-14 08:42: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最近几天,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黄金湖岸帆船基地水面上星星点点,白色的帆船组成一幅幅优美的风景画——8月10日至1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帆船赛在这里举行,7个地市代表队参加22个项目的角逐。

  11日一早,记者来到赛场时,一群皮肤黝黑的队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虽说队员们对阳光早有了一定程度的“抵抗力”,但烈日依然没有手下留情——不少队员脸上可以看到晒脱皮的痕迹。个别队员抹上有限的物理防晒物,便迫不及待地下水进行适应性训练了。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影响,当天气温有所回落,湖面水域风起云涌。总裁判长蒋俊华面对不平静的湖面告诉记者:“对于靠天吃饭的帆船项目来说,大风小风都会给比赛带来影响,尤其是对于青少年选手来说,有一定抗风力的范围。”蒋俊华表示,在台风天比赛,既要培养小队员们操控风力的能力,也要考虑到安全因素。因此,前一晚竞赛委员会临时决定,将原本定于下午1点举行的比赛调整到上午10点。

  上午10点,比赛如期举行,虽然青少年运动员们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比赛过程中,他们不惧风浪,勇敢地向终点驶去。

  提到近年来我省帆船项目的发展,浙江帆船帆板总教练赵伟军在岸边看着队员们远去的背影笑着说:“浙江的帆船水平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无论是‘大帆船’还是‘小帆船’都在成长,这些小选手更是我们省队培养后备人才的基石。” 赵伟军感慨,如今省队帆船帆板能走在全国前列,离不开优秀的基层队伍辛勤的付出。

  “比赛中,浙江帆板的总教练和帆船的主教练也在水面上,他们一边执法一边物色运动员。做这行这么多年,注意运动员们比赛中的临场发挥、控风能力,只要看过一眼基本上心中都有数了。”赵伟军表示。

标签:帆船;队员;水面;帆船赛;浙江省;湖岸;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