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际象棋棋后谢军助阵 600小将“棋城”温州一决高下
2018-08-15 08:01: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小珍

  8月13日,第九届“棋城杯”国际象棋大奖赛温州落幕。经过3天9轮的角逐,来自杭州的钱江棋院队表现强势,不但夺得团体总冠军,而且在4个分团体比赛中,获得3个分团体第一名和1个分团体第二名。这让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大象爷爷”陈力行直呼“狼来了”。

  本届大奖赛设10万元总奖金,共有来自浙江、湖北、上海、黑龙江等省市的81支代表队600多名小棋手报名,规模创历届之最。除混合甲组不计团体成绩,乙组、丙组、丁组和戊组设分团体,每队每组队员由2男1女组成,鼓励各队培养女选手。

  最终,钱江棋院、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温州培训基地(简称温州后备基地)、瑞安莘塍二幼获团体前三名。其中,钱江棋院在乙组、丁组和戊组均获得分团体第一名,在丙组获得分团体第二名,展现了超强实力。钱江棋院带队教练吴开宇坦言,之所以今年能强势夺冠,是因为棋院派出了高水平选手,孩子们发挥得不错,整体实力均衡。“通过这个比赛,孩子们不仅可以下棋,得到锻炼,还能与丁立人、谭中怡这些偶像合影,孩子和家长以及我们教练,都愿意来比赛,明年我们还会来。”吴开宇说。

  温州后备基地在丙组获得分团体第一名,在乙组和丁组获第二名。陈力行说,钱江棋院此次参赛的队员并非最强棋手,有部分棋手去石家庄参加李成智杯团体赛了。此前他就大声疾呼“狼来了”,认为“棋城”温州不能固步自封,在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提高等方面,需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加大投入力度。

  比赛期间,国际象棋棋后谢军也前来助阵。学棋给孩子带来最大的帮助是什么?家长、学校如何处理下棋与学习的关系?作为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教育学博士后、心理学博士的谢军,与大家分享青少年学棋的教育心得。良好心态、抗挫折能力、坚持,成为谢军频频提及的词语。

  据了解,“棋城杯”创办自2010年温州荣膺“全国国际象棋之城”15周年之际,由新当选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的徐炳兴出资创办。从第七届开始,改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被列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每年比赛项目之一,已成为国内一项品牌赛事。



标签:国际象棋;团体;钱江;温州;钱江棋院;谢军;狼来了;力行;强势;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