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球“武林高手”齐聚余姚切磋武艺
2018-08-15 08:01: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敏军 邹鑫

  100多年前,一代宗师霍元甲创办精武体育会;100多年后,一场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在宁波余姚举行——8月9日至13日期间,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支代表队、466名精武会员齐聚余姚切磋武艺。其中,国外团队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的204名精武会员;国内有来自上海、天津、佛山、余姚等地的262名会员。

  武术大会设有精武传统套路比赛、中国武术传统套路、国际武术竞赛套路、个人或集体表演项目等比赛,另外还有中国象棋、书法、绘画比赛,共计253个项目展开角逐。

  据副裁判长王耀芳介绍,世界精武联谊会重在弘扬精武武术文化,发扬“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精武精神,提倡“乃文乃武”,发展武术、文化和其他传统项目,加强各精武友会协作,广泛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世界精武事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生活。而裁判长陈晓慧则认为,这虽然是一次武术盛会,但是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

  13岁的翁应行来自马来西亚槟城。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吃到了传说中的梁弄大糕。“软、糯,真的好吃。”翁应行说。别看他小小年纪,但习武已经6年。“当时学校社团招人,我觉得武术很有意思,可以强身健体,打起来很帅。”小家伙说自从习武后,从没想过放弃,“大家都会觉得习武有枯燥乏味的时候,可我就是喜欢,爸爸、妈妈也跟我学了好多招式。”

  据了解,世界精武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上届举办地在美国达拉斯。2016年,佛山、天津和余姚等3家精武会共同申办2018第十五届世界精武大赛。余姚最终脱颖而出,举办本届大会。

标签:余姚;武术文化;会员;佛山;一代宗师;大会;精武体育会;武艺;习武;传统套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