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六年级的他,是班长,更在足球上有着非凡的天赋和毅力。三年时间,他从区里走向了全国……
有一种足球小将,叫做别人家的孩子
2018-08-15 08:03: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利峰 沈虹阳

20180815406f89bc0e864a0895c48e40287ad528.png

  近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上,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男足队员潘俊杰凭过硬的素质和出色的表现成功入选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七营区最佳阵容,紧接着他又将出发,前往河北秦皇岛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活动。

  他是辅成足球的“闪耀星”

  辅成小学的足球开始于三年前,引进葡萄牙籍教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大小赛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培养了一个又一个足球小将,潘俊杰是其中杰出的一位。他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加入校园足球队的,通过两年的训练,担任了辅成足球队队长。

  葡萄牙籍足球教练、学校DH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乔纳森说:“潘俊杰加入球队后,就特别突出,特别是他对足球的热爱和在球场上表现出的韧劲,更加引起了教练们的关注,通过赛事,他不断磨炼自己,慢慢脱颖而出。”

  在他的参与和带领下,2016年,辅成足球队获得南湖区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甲组冠军,2017年,获得嘉兴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他本人也成为首届嘉兴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最有价值足球运动员。

  他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四年级才开始涉及足球,算是一个比较晚的年龄,身高也不出众,要想在足球上取得不凡的成绩,似乎有点困难,但潘俊杰却是一个特例。他运动能力非常强,五年级百米跑步成绩就达到了14秒8。更关键是,他对足球的痴迷和为梦想拼搏的勇气和决心。每天放学训练,周末训练,下雨训练,高温仍然训练……潘俊杰似乎从来不会觉得累,他对足球的热爱并非只是说说。

  看着儿子爱球如命,又如此刻苦,潘俊杰的父母喜在心里,也愁在心里。一想到因为训练的劳累,要挤占学习的时间和精力,他们无数次地默默纠结。最终和潘俊杰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每门功课在95分以上才能训练,达不到要求就不能继续踢球。

  平常,潘俊杰天天要锻炼到5点半,偶尔还要上英语和奥数兴趣班。没有兴趣班的日子,妈妈会要求他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读书,读什么书都可以,只要能静下心来。剩下的时间就由潘俊杰自由安排,而他基本上都用来看和足球有关的录像了,看那些专业的足球运动员怎样射门等。

  “他从不在我面前叫苦叫累,训练时被汗水浸透的运动服,踢球时腿上不小心撞到的乌青,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让我看到了他的勇敢和坚持,敢于为梦想拼搏的勇气和决心。”对于潘俊杰的坚持,他的妈妈既欣慰又心疼。凭借着他的勤奋、刻苦和聪明,他不仅担任班级班长的职务,每年还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标签:潘俊杰;校园足球;小学组;嘉兴市;夏令营;足球;青少年;教育集团;最佳阵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