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场青少年壁球赛参与感十足
2018-08-10 09:37: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昕

  8月8日上午,2018年杭州市青少年壁球邀请赛在杭州市体育馆壁球馆开打,36名青少年壁球选手参加,年纪最小的还不满8岁,其中一部分还是从上海特地赶来杭州参赛。

  据杭州市青少年壁球队总教练秦晋介绍,本次比赛不分男女、不设年龄组,打小组循环赛且不设淘汰赛,只是按选手水平分了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相对来说比赛的竞技性不太重,更重要的是强调大家参与的过程,让孩子们都能享受比赛氛围。年龄小的和大孩子一起比,反而有不同的体验。”

  2011年出生的杨子惜就是最小的选手。扎丸子头的她特别可爱,戴上护目镜、拿起球拍,和大孩子们站在同一片场地里比赛,丝毫不怵,挥拍得分有模有样。

  杨妈妈说,到8月份,女儿接触壁球正好1年时间,别看她年纪小,比赛经验可不少,还去上海参加过比赛。

  杭州的壁球水平在全国来看都是排名最靠前的,目前国家壁球队(青年队)中就有两个杭州选手,秦教练说,杭州青少年壁球运动开展不错,一些学校都有场地可供开课,壁球有利于孩子身心全面发展,身体协调性、灵活度以及脑子反应速度都能锻炼到。

标签:壁球;杭州市;青少年;邀请赛;比赛;体育馆;上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