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冰雪运动南北呼应,再掀高潮
2018-08-10 09:34: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小玲

  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7月31日至8月8日,我省多家室内冰雪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杭州世纪星冰场、绍兴乔波室内滑雪馆率先开展全民冰雪公开课,之后滑雪夏令营、冰雪跨界推广活动接踵而至,为“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的持续升温锦上添花。

  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组织的2018全国青少年滑雪夏令营公益活动尤为亮眼。开营第一天,30名零基础的小学员们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王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滑雪基础技能。据绍兴乔波总经理张迪介绍,这次滑雪夏令营将持续6天,除了提升小学员的滑雪技能,还增设了冰雪文化展馆参观学习、冰雪文化知识课堂、雪地拓展项目以及冰雪主题的绘画、新闻采写课程等,帮助小学员更加立体地了解冰雪文化,也为这次冰雪周活动注入更加丰富的内容。

  浙北有“雪”,南部亦不示弱,丽水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8月6日开始上演“冰雪奇缘”。记者了解到,青田乐园举办的“‘秀山丽水·欢乐冰雪’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主题活动,参与者个个都是轮滑高手,滑雪技能虽然“零基础”,却也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来参加活动的孩子有轮滑运动的基础,学习滑雪的领悟能力很好,加上现场有滑雪教练全程指导,练习动作时进步很快,轮滑与滑雪这两个项目的相通性让这次跨界推广冰雪运动变得事半功倍。”青田乐园总经理郑舟超介绍说。在掌握滑雪基础技能后,孩子们雪上行走、雪上拔河、雪上接力玩得不亦乐乎。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意义非凡。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在夏季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性冰雪推广活动,同时也是“全民健身日”自设立以来第一次有冰雪项目参与。浙江无论是积极开设全民冰雪公开课,还是立体普及冰雪文化,甚至跨界推广冰雪运动,都是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浙江冰雪的路很宽广。

标签:冰雪;滑雪;冰雪运动;夏令营;欢乐;推广;冰雪文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