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康生活“万步有约”
马桥掀起美丽乡村全民“健走风”
2018-08-17 06:30: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万姗 陈之睿

  “生命在于运动,跑步是我健康快乐的源泉。”近日,海宁市马桥街道“万步有约”全民健走大赛上线第一天,获得微信运动榜第一的是来自新塘村的黄超,看到自己的微信封面登顶大赛朋友圈,颇为开心。

  为了引导群众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今年马桥街道将“健康有约”工程纳入政府十大实事项目,其中“万步有约”全民健走大赛就是其中之一。

  这项活动从8月8日持续到10月7日,每个马桥街道居民都能参加,只要通过微信添加“健康马桥”微信号,就能成为“参赛选手”,每天在微信运动榜积累的步数就是参赛成绩。这期间将根据“微信总步数”“登顶总天数”等数据统计,评出“健走擂主”“健走状元”“健走达人”等多个奖项,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

  活动首日一放榜,朋友圈就被大家所晒的步数刷屏了,参赛者纷纷点赞。“加入这个比赛,我才知道每天走2万步根本不算多,要想得到奖励,我还要加倍努力!”来自利众村的网友“悠然见南山”说,这几年村里的生态环境好了,他每天傍晚都会去洪家弄党建生态公园散步,沿着湿地、村道走,体重减轻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加入“万步有约”比赛后,更激起了求胜欲。现在,他已经将比赛推荐给了十几个亲友,约大家一起来运动和冲奖。

  第一天取得胜利的黄超,总共走了40619步,与第二名拉开了近一万步。这么多的步数从何而来?原来,黄超是一名“运动达人”,每天能在运动软件上“打卡”10千米,节假日一有空还会约朋友一起去参加马拉松,因此每天4万步对他来说很轻松。“我们经常跑步,已经掌握了一些运动技巧。如果大家刚开始锻炼,就要注意适度,否则会对膝盖造成损伤。”黄超建议道,他希望这个活动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通过运动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身心。

  “举办‘万步有约’活动,是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预防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马桥街道卫计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微信;马桥街道;黄超;万步有约;全民;朋友圈;健康;登顶;大赛;跑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