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成功举办5届斯诺克国际公开赛
台球文化为这座城市注入新元素
2018-08-17 09:15: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201808169243e11c5eac486796e85c625011bc27.png

  近日,“盐官古城杯”2018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体育馆收官。在最终的巅峰对决中,世界第一先生马克·塞尔比蝉联海宁赛冠军宝座。

  据了解,今年是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成功举办的第5届。5年来,共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多名斯诺克职业选手与海宁这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江南小城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本届公开赛中,组委会还推出了赛事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海宁市首届职工台球联赛和中国台球青少年夏令营,以此更加直观深入地推广台球运动,为满足海宁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青少年暑期生活增添新的乐趣。

  基础要从娃娃抓起。夏令营教练员孙聪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海宁人,同时也是当地一家俱乐部的教练。“5、6年前,台球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是一种‘痞子运动’,很少有家长愿意带孩子来俱乐部报名。”孙聪笑言,即便他曾经拿过海宁市台球冠军,也改变不了当时的现状。“这几年,随着海宁大力推广台球运动,举办各种大赛,台球文化正逐渐走进校园,目前已经有3家小学开设了专业台球课程,越来越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学习这项运动。”

  “其实,海宁台球文化的发展才刚刚起步。”省台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史国平表示,未来海宁台球文化将以台球为标志、产业为载体、文化为内涵,作为承载世界台球顶级赛事、文化活动的平台,同时也是海宁人民体育休闲、文化娱乐、餐饮购物和举办节庆活动的场所。

  海宁正以台球为切入点,以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为基础,以体育+战略为主线,开启了世界台球文化+时代。海宁市体育局局长陆靖英表示,台球运动文化与海宁“潮文化、灯文化、名人文化”交相辉映,为海宁注入了休闲体育新元素。

标签:海宁;台球;斯诺克;国际公开赛;文化;冠军宝座;联合学院;浙江大学;塞尔比;收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