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金1银1铜,这一晚属于中国游泳,更属于浙江游泳
2018-08-20 07:43:21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华雨晨 郦琪琛

201808200486b5a13cc44c799600358e1ef7e10f.png

  8月19日晚,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共诞生7枚金牌,中国队夺得其中的4枚金牌。更有意义的是,这4枚金牌有3枚来自浙江,分别是孙杨的200米自由泳、柳雅欣的200米仰泳,以及徐嘉余的100米仰泳。

  钱塘出蛟龙,当今世界殊!这一晚,注定属于中国游泳,更属于浙江游泳。

  苦等8年终圆梦

  孙杨:我的实力就是一种震慑

  在自己的第三届亚运会上,27岁的孙杨终于圆梦——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至此,他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此前两届亚运会,孙杨都与200米自由泳冠军擦肩而过。这枚金牌,终于弥补了8年来的遗憾。

  从状态来看,经历了上午预赛的孙杨有些“紧”,靠着后半程发力拿下冠军。“第一天比赛每个人都会紧一些,但我觉得整体状态还是不错的。”孙杨说,最近中短距离练得比较多,相对来说速度感略微差一些。“但总的来说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在这样的环境、身体状况下(背疼),取得这个成绩很满意。”

  孙杨自信地表示,能连续多年保持200米自由泳的水平,说明自己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比较强:“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我具备这个能力,我相信对其他对手也是一个震慑。”

  直言还没“游爽”

  柳雅欣:“小遗憾”期待未来圆梦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上,19岁小将柳雅欣发挥出色,后来居上以2分07秒65夺冠。这也是当晚继孙杨之后,我省运动员在游泳项目上收获的第2枚金牌。

  柳雅欣的这枚金牌有多珍贵?和孙杨一样,也等了八年。对于自己的状态,她表示,“感觉还行,但有遗憾,没有突破自己最好的成绩。”此次亚运会,柳雅欣只报名参加了200米仰泳一个项目,因此她的亚运旅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意犹未尽,是她对于亚运会最大的感受,“结束太快了,没游爽!”对于下一步的目标,小姑娘倒也直爽:“对于成绩没有什么要求,就是希望突破自己。”

  在突破自我中庆生

  徐嘉余: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和李广源双双出战。其中徐嘉余以52秒34的成绩平赛会纪录。昨天正值徐嘉余23岁生日,这枚宝贵的金牌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决赛中,徐嘉余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日本的入江陵介——最终,徐嘉余游出52秒34的成绩夺冠,后者以52秒53的成绩获得亚军。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惜败入江陵介屈居亚军,泪洒赛场。而今23岁的徐嘉余崭露头角,发令枪响入水出发后,徐嘉余充分发力,20米后就确立第一的位置,25米后拉开身后与入江陵介半个身位,最终以0.21秒的优势还以颜色,打破了日本选手对亚运会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

  比赛结果令徐嘉余很满意,赛后他显得很激动:“我对结果很满意,感觉整个过程紧张刺激。”

  另外,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由朱梦惠、吴越、吴卿风和杨浚瑄出战的中国队,以3分36秒78的成绩获得亚军。李朱濠在随后的200米蝶泳项目中获得了一枚铜牌。

标签:徐嘉余;孙杨;亚运会;金牌;仰泳;柳雅欣;圆梦;自由泳;成绩;游泳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