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你心目中的省全民健身中心投上一票!
2018-08-20 07:55:17 来源:体坛报

  当下,全民健身时代已然来临,我省群众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对健身场地、设施也有了新的追求,体育元素在生活中比重渐增。

  而如今,有着几十年历史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不仅硬件都存在不同程度老化,有一幢建于1974年的游泳池还处于关停状态,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群众的健身需求。

  省体育局了解该情况后随即做出举措,已经对“新版”省全民健身中心进行详细规划,该项目将建设成为具有前瞻性、综合性、示范性的国内一流、面向全省的体育服务综合体。

  规划显示,新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建筑为“六中心一馆”。六中心为健身活动中心、智力运动中心、亚洲体育东部中心、体育创新中心、运动康复中心、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一馆为体育博物馆。项目选址依旧在现有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位置,规划占地面积66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5.6亿元。

  目前,已有5种设计方案通过筛选,为提升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和群众满意度,自今日起将5个设计方案公布。究竟哪种方案能够从图纸中走出来,落在城市里大放异彩呢?这项选择权也将交由您的手中,8月20—24日,市民可以投票选择自己喜欢的方案。

  方案一:

  该方案以“突出地域,生态优先,合理布局,以人为本”为原则,通过简单而内敛的几何形状呈现,旨在反映杭州传统的文脉环境,切合杭州城市气质。建筑表皮以草坪屋顶、灰色毛面石材幕墙、半通透的丝网印刷立面、木色铝合金吊顶等现代材料构成,呼应黑、白、灰、木色为主的江南建筑色调。

  方案二:

  该方案以“垂直森林”为设计理念,通过空中景观步道,有机串联室外景观平台与活动场地,绿色、明快的游览路径实现“六中心一馆”的有机融合。社区多层次、错动的景观平台与全民健身中心交相呼应,为市民创造一个宜居的城市空间。同时,引入空中花园概念,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健身场所。

  方案三:

  该方案以“氧立方”为设计理念,建筑呈“凹”字型布置,进一步扩大了城市空间。而在建筑空间及造型设计方面,将“街道”“巷弄”融入其中,设计一条贯通东西的运动大街,串联交通核心和各个运动场馆。大街的尽端、枝丫与建筑立面造型结合,形成局部的开敞空间,宛如江南民居中以街巷联结的院落。

  方案四

  该方案以“文化传承”为脉络,整个建筑体量被横亘的大跨度体育场馆切分成两个截然不同的外部形态。上部是具有现代城市特征的建筑巨构,下部则是传统街道聚落的延续。建筑的外部形态中,漂浮的、相互对话的玻璃塔楼延续了当下江南城市化的巨构意象;而有机、发散、小尺度的聚落空间则回敬了传统。

  方案五:

  该方案以“绿色环保”为设计理念,将垂直景观与健身步道相结合,实现室外运动场所和多功能休闲区二者合一。建筑充分考虑自然通风,外立面材料设计为穿孔铝板,整体立面效果达到“封而不堵,密而不实”的轻盈感,为运动者创造舒适环境。为了调和与周围建筑的尺度关系,将单一大体块切分为多个小体块,并在体块之间做退让处理。

  投票方式:

  剪下《体坛报》8月20日A8版上“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设计方案”选票(5选2),寄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黄龙路1号黄龙体育场西办公区102室,邮编310000。请在信封背面注明: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报纸投票截止日期为8月24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注意事项:

  1.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省体育局所有。

  2.为保证公正性,本次投票只采取报纸投票方式,不开启网络投票。

  3.在投票期间,社会各界对设计方案有任何意见、建议的,可致电评选工作电话:0571-87630511进行咨询,我们将公平公正地落实各项情况。

标签: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场地;体育元素;设计;城市空间;投票方式;外部形态;省体育局;群众;六中心一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