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华丽转身 宁波部分闲置土地变成了全民健身热土
2018-08-24 07:25:09 来源:体坛报

  今年初以来,宁波市开展了“围挡”整治抢建设行动,盘活闲置土地,用以建设停车场、公园和公共体育场地,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宁波市有244个“围而不建”项目完成了整改,累计完成围挡提升的建设工程及存量建设用地1392个,围挡整治提升总长度约568公里。

  足球场、停车场、小公园“围挡”提升,让闲置土地“物尽其用”。江北区利用储备土地,率先投入资金建设临时利用公共停车场,已建成公共停车场7个,提供公共停车位近2000个,极大缓解了周边地块“停车难”问题。

  在宁波市江北区大庆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这里几年前原本是个破旧厂房,里面还有大量违法建筑。近几年,街道三改一拆办对旧厂房进行了拆迁,共腾出空地2万多平方米,建造了体育活动中心。目前,体育活动中心里有一个宁波最好的足球场——“笼式足球场”。它由五个场地组成,其中4个为五人制“笼式足球场”,1个七人制“笼式足球场”,每到晚上这里人山人海,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球场用于江北区青少年足球培训、比赛,江北区学校学生可免费使用,同时也面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只收取最基本的运营、管理成本费用。由于场地条件环境优越,这几年一直与绿城足球队达成合作,作为其青少年培训基地。

  各区县(市)还创新性地利用绿植打造景观围挡,净化了空气质量,还美化了城市环境。大榭西岙王家地块,在保留原场地内树形较好苗木的基础上,进行造坡处理、果岭草铺设及乔木种植,设置临时公园,成为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新的一批158个围挡整治项目正在开展中,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将会继续推进“抢建设”,持续加强常态化管理,加快全市“围挡”信息化系统建设。

标签:城市环境;宁波市;足球场;整治;停车场;公园;公共体育场地;江北区;笼式足球场;市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