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月2日,2018世界游泳锦标赛倒计时100天
2018-09-03 16:14:02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高华荣

  整整100天后,杭州就将迎来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9月2日上午,组委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八米平台举行了赛事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从八米平台往右望去,“小莲花”尽收眼底。12月11日至16日,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将被世游赛激情“承包”。为期6天的比赛中,全世界范围内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选手将竞相比拼。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这是杭州历年来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而无论从全民的参与热情还是像孙杨这样的冠军名将来说,“杭州都是名副其实的游泳之城”。

  46个比赛项目均在上午预赛,晚上半决赛和决赛。上午比赛9点半开始。除12月16日(星期日)晚上6点开赛外,其余晚上场比赛开始时间都是19点。

  比赛前夕,世界游泳大会将于12月8日-10日在杭举行,而2018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将于12月16日举行。届时将颁发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等最佳男女运动员等众多奖项,各路明星运动员、功勋教练员都将参加盛典。

  志愿者是赛事不可缺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9月中旬起,组委会将根据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招募1200人左右的志愿者。

  除了高校,社会志愿者招募将于10月启动,组委会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到这场盛事当中,为世游赛助力。把最优质的志愿者服务带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嘉宾。

  世游赛期间,奥体中心内将以“蔚蓝杭州·运动嘉年华”为主题,打造一条集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市场街,展示内容涵盖体育产业、旅游商贸、时尚生活、非遗文创类、科技创新类、餐饮等,在展示杭州城市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能满足到场观众需求。市场街内的舞台区还将呈现诸多的文艺表演、品牌发布、知识讲座,更有泳坛明星到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标签:世界游泳锦标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